不支持Flash

女排集体瘦身:王一梅瘦了35斤 训练变成赤脚大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宁波报道 中国女排两大主力王一梅和张娜,因伤缺席了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这两个人一个是女排火力最猛的重炮手,是进攻的主心骨,一个场上最为灵活的自由人,是防守的顶梁柱,她俩在比赛中的职责完全不同,但现在面临的任务完全一样——就是早日康复。

  尽管不参加比赛,但她俩还是随队转战无锡和宁波。王一梅是4月份受伤的,到宁波之前,她甚至没能跑上一步,不过在宁波的训练期间,在队医卫雍绩的帮助下,王一梅终于尝试着跑出了第一步。陈忠和很关心爱将的伤势,卫大夫表示小跑没啥问题,尽管王一梅只跑了不到10步就停了下来。陈忠和表示,这说明大梅恢复得不错。陈忠和不希望还没完全恢复就急着上场。

  最近的训练中,王一梅受伤的右脚,始终未穿袜子,她被记者们戏称为“赤脚大仙”。对此卫大夫解释说:“这主要是为了固定她扭伤的脚踝。由于普通运动鞋鞋底都比较柔软,不利于伤处的固定,所以在她的鞋里放了一块硬板,并让她系紧鞋带,防止脚来回扭动。这样一来,穿袜子就穿不进去鞋了,所以只能光着脚。”

  别看是伤员,王一梅和张娜的训练强度一点不比别的队员小。王一梅的体能训练是由来自上海的体能康复教练封旭华负责的。在训练中,记者看到卫大夫和封教练一起帮助王一梅进行腰腹的力量练习。为了增加难度,卫大夫干脆将药箱直接放到了大梅的腹部上,让她躺着用双脚夹着排球做仰卧起坐,还用双脚分别踩着两只排球交替滚动,几组下来,王一梅直喊腰腹疼,封教练没有迁就她,笑着说:“疼?疼就对了,这说明训练的效果出来了。”

  上半年大强度的训练让

女排姑娘们的体重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可以说是集体变苗条了。50天的漳州集训再加20天的郴州集训,大强度的训练下来,几乎所有队员的体重都狂减了。张娜说她整整瘦了12斤,由主攻改打接应的李娟笑称自己瘦得裤子都拴不住了,直往下掉,“幸亏队里及时新发了一套运动服,赶紧换了个码数小的才解决问题。”不过,
减肥
冠军要算女排姑娘里最壮实的王一梅。短短两个月,她竟然瘦了35斤!当记者问大梅现在体重多少时,她瞪大了眼睛:“这可不能说,是秘密!”陈忠和很满意王一梅的瘦身效果,“她为什么受伤,很大的原因是太重了,场上移动,起跳脚踝承受的压力太大,体重减下来,就不那么容易受伤了。”封教练谈到大梅的减肥秘诀时,笑着说,“其实方法很简单,按我们计划的吃,计划得练,吃得少,练得多,能不瘦下来么?!”

  王一梅伤势恢复得很快,而张娜的情况却有所加重。据介绍,日前在治疗中,张娜的颈椎反应加重了。好在小将张娴在自由人的位置上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陈忠和表示,6月1日,刚从美国回来的赵蕊蕊和冯坤将回队里报到。而国家队赛完后也将从宁波返回北京。随后的瑞士女排大奖赛和俄罗斯“总统杯”邀请赛,将不会让王一梅和张娜随队出征。当队伍前往瑞士和俄罗斯时,王一梅、张娜将与冯坤和赵蕊蕊一起,在康复医生封旭华的带领下,在北京继续康复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