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位置动向:李娟做接应也行 孙小清威胁张越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宁波报道 5月31日晚间,中国女排同多米尼加女排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把李娟推到主力接应的位置,而让队长周苏红暂作壁上观。赛后陈忠和认为,李娟在新位置上的表现,总体上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只是细节方面还需要磨练。

  李娟是从主攻的位置上改打接应的。在前段时间广东的拉练中,她已经初步尝试了新的位置,“当时还颇能胜任,但还需要在大赛中锻炼。”陈忠和表示,李娟在一传和进攻方面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的,但是还不够细腻,“也就是今天多米尼加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大压力,如果面对强队,对方的防守好,李娟目前的能力就不够用了,可以说,要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她还有很大差距。”

  陈忠和举例说,在同多米尼加的第二局比赛中,李娟连续出现了4个调整垫球的失误,“这就说明她的技术还比较粗。”

  老接应周苏红也点评了李娟的表现。她认为李娟跟自己的风格类似,就是比较全面。“她在前排的表现很好,凭心而论,拦网和进攻的能力比我出色。”对于李娟的接应首演,周苏红“中规中矩”来评价,“她还需要提高。毕竟是刚从主攻的位置上转过来,进攻方面问题不大,但是在其他细节上还需要不断加强。”

  孙小清“威胁”张越红

  另据记者文涛宁波报道 一个是22岁的新人,一个是32岁老将,孙小清和张越红在主攻这个位置上竞争非常激烈。在5月30日打荷兰的比赛前,张越红甚至因为教练临时决定用孙小清首发,急得哭了。

  在中荷之战的赛前训练中,陈忠和在第一阶训练课上把张越红安排在主力阵容一方,而在第二节训练课上,陈忠和把最近状态不错的孙小清放在了主力一组,结果孙小清没有让他失望,他临时决定,晚上的比赛用孙小清首发。

  前三场一直担任主力的老将张越红一直认为打荷兰的比赛她依旧是主力,陈忠和走过去告诉她新的安排,“说着说着她眼泪就下来了,作为队员打不上主力心里急,教练是能理解的,所以我也是安慰她。队员在场上得能上能下才行,心态不好可不行。”陈忠和说。他表示用孙小清换张越红,除了让连续作战的张越红休息也要给新人锻炼机会。

  临时换上孙小清首发,这位山东烟台的排球女将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她在对荷兰的比赛中表现颇为抢眼,多次把握住了关键球,赛后的

技术统计也显示,她的扣球和发球都排名第一。南京部队的孙小清是陈忠和在2005年就发现的新人,2006年入选过大名单,当时陈忠和表示,孙打球的气质蛮不错。这次她终于正式进入国家队并很快就获得首发机会。在打荷兰的赛前热身中,她在后排扣球势大力沉,落点极佳,屡屡获得队友的掌声鼓励。

  张越红复出以来,状态有点起伏,“她的表现有点两头大,就是得分多,失误也多。”陈忠和说。也许是张越红的求战欲望强烈,陈忠和在31日的比赛中让她担任了首发,几乎打满了全场。老陈对她这场比赛评价挺高,“她今天总体表现不错,在场上也很兴奋,带动了全队。”有记者表示,张越红今天的技术统计,进攻得分名列前茅,对此陈忠和评价说:“记者们点评队员往往看技术统计,其实我反而不看重这个,进攻得分多当然是好事,但我更看重她的拦防的表现,拦防做得不好,同样要丢分,张越红在这方面还需要努力。”对于32岁的老将,陈忠和表示张的状态良好,而且大赛经验丰富,“如果没有大的伤病,她打到2008年应该没有问题。”

  中荷之战后,陈忠和曾表示第二天对多米尼加的比赛他还将用孙小清首发。不过这次他“出尔反尔”,最后在主攻的位置上用了张越红和杨昊两名老将。“明天对古巴的比赛再用孙小清首发吧。”陈忠和笑着说。他表示,是否首发并不代表太多的东西,“明年我们将确定12人奥运名单,有些人心里有底,有些人就没有,保持队内的竞争是一件好事。”他同时认为,“首发上场一般都能正常打,反而是中途替补上去,往往更难适应。我在后面换上孙小清,就是要让她得到更多的锻炼,哪怕发球失误也没关系(孙小清在第二局

中国队拿到局点时才上场发球,不过失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