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队龙虎大战:同是输球小鲍挨批谢杏芳被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晋江报道 5月29日晚11点,中国羽毛球队出征苏迪曼杯队内对抗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最终由张宁、鲍春来领衔的虎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实现了大逆转,以3:2战胜了拥有林丹、谢杏芳的龙队。

  虽然创纪录的共圈定了17人组成出征苏迪曼杯的国家队阵容,但是在主教练李永波的心中,各个项目的主力人选早已尘埃落定,“在男女单打方面,主要还是靠林丹和张宁。在双打方面则主要依靠男双的付海峰/蔡赟,混双的郑波/高崚。至于女双的情况有所不同,需要针对不同的对手再定。”一如李永波钦定的主力阵容,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结束的中国羽毛球队队内对抗赛中,上述选手也均战胜了各自对手。其中混双比赛中郑波/高崚2:1战胜小将何汉斌/于洋,男单比赛中林丹2:0击败老对手鲍春来,女单比赛老将张宁也直落两局以2:0的比分力克谢杏芳,付海峰/蔡赟和杨维/赵婷婷也在双打的比赛中分别取胜了谢中博/郭振东和魏轶力/张亚雯。

  鲍春来接受特别照顾

  尽管只是场队内对抗赛,但是每场比赛之后,教练们都会叫住刚下场的队员滔滔不绝地讲上很久。而当天最受教练关照的一是输了球的鲍春来,二是赢了球的郑波/高崚组合。

  在同林丹的比赛中,鲍春来主动失误很多,一向引以为傲的稳健防守,在多年来的好友看来就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球路,而缺乏变化或应变不足的老毛病,则几乎正中林丹的下怀,于是林丹干净利落地将鲍春来以2:0的比分斩落马下。

  赛后,林丹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自己的发挥克制住了鲍春来。“我对自己今天的比赛比较满意,和鲍春来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只不过我可能更好一点。”鲍春来则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又让自己发现了值得总结的地方。”总教练李永波则一针见血地点破“缺乏杀气”是制约鲍春来的最大症结,“鲍春来的特点是稳健,但是缺乏必要的变化和随机处理难题的意识,关键时刻也没有敢于取胜的勇气。”在运动员座席一连接受了李永波、钟波、李志新三人点评之后,一脸汗水和疲惫的鲍春来才起身回到了理疗室。趴在垫子上的鲍春来刚和队医开了个玩笑,就又迎来了总教练李永波,“打死啊”、“到最后坚持不住”、“不敢打”,从断续飘出理疗室的话语,不难一窥出李永波对于爱徒的爱之深和恨之切。而一阵风风火火的“批判”过后,鲍春来只能吐吐舌头,目送着李永波的远去。而每一名进出理疗室的队员也都会对鲍春来说上两句,而这时林丹早已在球员休息室和其他打完比赛的队员看起了电视剧。而鲍春来直到最后进行的女单比赛开始之后,才着急忙慌地从理疗室跑出奔赴赛场,做起张宁的临时教练。

  高/郑赢球挨批

  和鲍春来输球之后理所当然的“挨批”不同,郑波/高崚这对赢了球的搭档也没能脱逃被“重点照顾”的命运。因为比赛一开始“乱七八糟的丢掉第一局”成了他们“被批”的重点。对此,郑波、高崚两人也承认发挥得并不出色,赢球靠的还是经验更多。一直受腰伤困扰的郑波就表示:“于洋和何汉斌今天发挥得比较好,针对了我的弱点来打,让我疲于两边救球,而我只能跟着他们的节奏来实施战术。战术部署被打乱之后,我发挥得很不好,第一局上来打得很难看,应该说对困难准备的不是很足。”高崚则表示自己发挥的很不好,“虽然我自己参加过很多大赛,而且我和郑波前几站的公开赛打得很好,这次的比赛也是让我和郑波感受一下在团体赛中的表现是怎样的,让自己也有一个底,但是我对今天场上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可能也是自己太着急了。而且相对来讲我比较大一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带动他,但是今天做的肯定不好。”李永波在赛后也着重强调了两人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一上来战术部署被对手打乱之后,两个人并没有好好沟通。双打是两个人的战术,当其中一个人发挥不好的时候,提前制订的战术的确难以打出来。这个时候就需要高崚站出来多提醒多与队友沟通。做为一名老将,高崚不仅要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而且还需要发挥好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多帮助郑波。”而负责混双的陈兴东则对于两人打球不够兴奋提出了批评,“上场打比赛不兴奋怎么成,第二局是对方自己出现了问题,才被你们转了势头,要不然比赛一直闷下去怎么办!”

  相比起挨批的鲍春来、和郑波/高崚组合,其他入围

苏迪曼杯阵容的队员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表扬和肯定——林丹被李永波力赞“极其聪明”,蔡赟/付海峰被陈兴东夸道“越来越好”,女单张宁是“值得信赖”,就连输了球的谢杏芳都被唐学华表扬,“她今天发烧,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本来我们想要是之前的比赛能分出胜负,单打这场就不用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