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进攻似行云流水 盘活副攻战术显绝对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19  中国体育报

  中国队轻松战胜多米尼加。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占据了绝对优势,盘活了副攻位置上的两名队员后,我们的进攻如行云流水般流畅。

  主教练陈忠和透露,在第三局比赛中他专门给二传魏秋月做了布置,强调要在副攻位置上制造更多分配球的机会。陈忠和表示,这不是赢球的关键,主要是希望两个副攻能够在困难和机会中得到更多锻炼。去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正是副攻环节与对手相差较大,如果副攻位置的队员水平得不到提高,明年的比赛会更困难。

  本场比赛,

中国队副攻的表现可圈可点,薛明、徐云丽的组合共攻下19分,其中包括拦网3分和发球2分。相比之下,今天中国队主攻位置的表现能够用稳定来形容,首发出场的张越红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杨昊和替补上场的孙小清也联手轰下9分,主攻线的得分总共占据中国队总得分的34%。

  从多米尼加队角度来看,失误过多成为她们很快丧失战斗力的一大原因,全场比赛多米尼加队失误共送给中国队23分,中国队仅回敬13分。在北仑站已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连续保持了较低的失误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