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难得清闲场下坐 赞李娟特点堪与自己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4:03  钱江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在中国女排阵容当中谁是最不可或缺的人?周苏红——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很多喜欢排球的球迷几乎是张口就答。因为在以“快变”为核心的中国女排战术体系中,曾经打过主攻和沙排的周苏红在一传和进攻上结合得非常完美,她被球迷称为“地毯式”的一传更是中国女排副攻快攻的保证。也正因为如此,在过去的几年中除非是伤病,不然周苏红都得在场上,这也是她和冯坤被人称为中国女排“双核”的原因之一。

  但在昨天的比赛,直到最后一局比分打到24∶16的时候,主教练陈忠和才让周苏红上场。而且因为周苏红是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比赛,也就是说除了发球本场比赛周苏红根本就没有摸球!这在以往中国女排的比赛中是非常罕见的。

  当然,这也并不奇怪。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在热身完毕后,周苏红就没有和全队合练,预示着陈忠和在晚上的比赛中要锻炼李娟了。在训练场边的健身房里,记者遇到了正在和队医一起单练身体的周苏红,问:“今天晚上不首发了?”周苏红笑着说:“还没有决定,之所以没有和全队合练,是因为我们老队员单独练练力量啊效果反而好。”晚上的比赛证明周苏红还是太谨慎了。当记者问她最近的身体状况如何时,周苏红表示相当不错,但和雅典奥运会时相比还是差不少,她希望明年能够把身体状况调整到雅典奥运会时候的状态。

  晚上的比赛波澜不惊,周苏红难得有了场下的清闲,加油、鼓劲,以一个队长的身份辅助教练提醒队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请她评价这场比赛顶替她位置李娟的表现时,周苏红的话以肯定为主——“李娟其实跟我的风格非常类似,技术比较全面,她的进攻和拦网都比我好。今天她顶替我接应的位置中规中矩,进攻上比以往在主攻位置少些,和她要参与一传有很大关系。”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