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快攻频奏效拦网遏制对手 周苏红指出两点胜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仑5月31日电(记者方列 王镜宇)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31日进入第二轮较量,中国女排以3:0轻取多米尼加队,古巴队以3:2击败荷兰队。中国和古巴队将在6月1日晚争夺冠军。

  在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队长周苏红和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小将孙小清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第一局双方通过拦网各得一分后,中国很快进入状态,快攻频频奏效,以8:3领先。随后,中国队的拦网有效地遏制了多米尼加队的进攻,多次造成对手进攻失误,比分继续拉开。尽管多米尼加队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一度给中国队造成麻烦,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令她们以15:25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多米尼加的进攻有所改善,但面对

中国队快速多变的网前配合仍然缺少有效的防守方法。10:5,中国队再次确立领先优势。但此后多米尼加队打得十分顽强,多次以精彩的救球和犀利的进攻赢得观众的掌声。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优势,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越打越放松,牢牢掌握场上的主动,多米尼加队则依靠弹跳优势在网前发动攻击,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大。多米尼加队的网前攻击力很强,但在一些细节上却明显不如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当比赛进行到24:16时,中国队队长周苏红首次出场,以一个发球得分结束了比赛。

  赛后,中国队队长周苏红认为本队的准备比较充分,队员发挥出色。而主教练陈忠和则认为本队打得还不够细腻,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特别是副攻的位置上和世界级强队还有差距,有待通过比赛加以磨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