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英赛中国女排完胜荷兰 孙晓清首次先发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5月30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拉开战幕。结果,中国队依靠酣畅淋漓的进攻,以3∶0击败荷兰队。这也是继上周无锡站后,中国队再次战胜荷兰队。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巴女排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多米尼加队。

  在去年的世锦赛中,荷兰队曾以3∶2战胜中国女排,而中国队则在上周的无锡站比赛中以3∶1还以颜色。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略有调整,年轻主攻孙小清顶替张越红首次先发,与李娟联手司职主攻,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副攻手薛明、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魏秋月;自由人为张娴。

  前两局比赛,

中国队利用发球频频破坏荷兰队的一传。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荷兰队很难组织起有效一攻。与此同时,魏秋月、薛明、徐云丽等人的拦网也给荷兰队的进攻制造了很大麻烦。而在自身进攻环节上,主攻手孙小清及李娟的强攻异常犀利,薛明、徐云丽的三号位背飞、前快也极具威胁。25∶16、25∶18,中国队轻松拿下前两局。

  第三局,中国队凭借孙小清的发球再度占据场上主动。8∶4,中国队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身陷困境的荷兰队放手一搏,斯塔伦斯、弗里尔等人的强攻渐有起色。此时,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荷兰队趁机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孙小清的强攻、薛明的快球、徐云丽的拦网帮助中国队以24∶22拿到赛点。最终,中国队以26∶24锁定胜局。

  相比于中国队完胜对手,古巴

女排昨天对阵多米尼加队的比赛进行得极为艰难。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古巴队最终以3∶2逆转获胜,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3∶25、22∶25、25∶23、25∶20、20∶18。

  今天,

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比赛的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

  中国球员欢庆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