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再次轻取荷兰 孙小清首发成为全场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0:03  海峡都市报

  

  中国网上长城显威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2007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移师宁波北仑。继无锡站3比1战胜荷兰女排后,中国女排昨晚以3比0的大比分再次击败了这支“欧洲新贵”,三局的比分为25比16,25比18和26比24。

  昨晚,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较之无锡站发生了变化,只派上一名老将,其余全部是新人。年轻小将孙小清代替了辽宁老将张越红,出现在主攻位置上。另一名主攻手是来自天津的李娟。副攻位置上仍然安排双塔组合,由薛明和徐云丽搭档。二传仍是无锡站中表现抢眼的天津小将魏秋月。接应是场上的唯一一位老将周苏红。自由人是张娴。

  首局,

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孙小清的强攻、薛明和徐云丽的双人拦网、周苏红的发球都是得分“利器”,而荷兰队并没有发挥出其高举高打的特点,一直处在被动状态中。中国队很快就以25比16拿下首局。次局,荷兰队开始觉醒,她们提高了拦网成功率,又在4号位找到了突破口,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只以1球优势进入第一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在接好一传的情况下,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打得对手乱了方寸。中国队趁机拉大了比分差距,一度以18比10领先荷兰队,急得荷兰主教练小塞林格叫了暂停。之后,荷兰队凭借着身高优势,在拦网和强攻上拿下几分,但中国队的发挥依然很出色,最终以25比18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的情绪出现了较大波动,荷兰队一度以21比20领先中国队。双方你来我往,竞争非常激烈,打到了24平。之后,孙小清力挽狂澜,在4号位的强攻拿下了1分,25比24,中国队拿到了赛点。在最后的争夺中,双方进行了几个回合的对抗,最终以荷兰队扣球不过网而结束了本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