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中国女排凭什么再胜荷兰 两环节优势注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从无锡站的3比1到北仑首战的3比0,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的再度交手让人感觉,中国队赢得越来越轻松,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正是中国女排抓好了拦网与发球两个环节。

  赛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屡次表示,对于荷兰队强劲的进攻能力,中国队必须通过发球来破坏对手的一传。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进攻一项中国队与荷兰队的得分比为42比38,中国队略占优势。拦网和发球两项,中国队也占据优势,其中拦网中国队成功拦得8分,徐云丽拦得4分,薛明和李娟分别得到2分。荷兰队拦网拿下7分。发球方面,不仅中国队的发球成功破坏了对手的一传,直接得分也得到7分,其中孙小清的大力跳发球得到4分,徐云丽的飘球也让荷兰队难以适应,得到2分,周苏红也有一次发球得分。而这一项荷兰队仅有4分。

  发球与拦网是两个互相牵制也互相促进的环节,发球的强势能够打乱对手一传,对手一传的不稳定则无法形成多变的攻击,即减少战术球,所以打乱对手的一传之后,对于对手缺少“技术含量”的进攻,

中国队的拦网更加奏效。

  控制失误方面中国队做得也很好,全场比赛仅送给对手9分,荷兰队则回赠了19分。出现如此多的失误,荷兰队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