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 新人登场中国女排完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今晚7时30分将迎战多米尼加队

  

  信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首发阵容的六人当中只有周苏红一人是绝对意义上的老将,中国女排在昨晚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第一场比赛中以3比0战胜了荷兰队,除了第三局有些问题之外,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令人惊喜。

  

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新人登场中国女排完胜荷兰
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陈忠和临时调整了首发阵容,主攻位置上由孙小清代替张越红首发,另一位主攻是李娟、副攻位置上仍然是双塔薛明和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在这个首发阵容当中,只有周苏红一员老将。

  慢热的荷兰队开场就根本没有找到状态,而

中国队则恰恰相反,首次首发的孙小清气势逼人,中国队在发球上也威力十足,让对手一传和一攻都没有好的节奏,而薛明和徐云丽的双塔组合,则在网前给对手造成压力,孙小清的强攻和周苏红的快攻打得对手猝不及防,中国队一路领先,前两局的比分差距都非常大,25比16和25比18。

  进入第三局,荷兰队终于开始找回一点状态,强攻和发球的威力逐渐显现出来,而年轻的中国队在对手强硬的时候也表现出了一些问题和混乱,双方在第三局比赛的后半段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在中国队以24比22领先的时候,对方弗里尔和斯塔伦斯接连扣球命中将比分追成了24平。在关键时刻,年轻的中国队员抓住了机会,首次担当主力的孙小清没有怯场,一个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之后荷兰队的斯塔伦斯扣球下网,中国队以26比24取得第三局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一直有伤在无锡没有上场的杨昊,也在几个适当的时机被换上场,看起来,她的伤势正在逐渐好转中。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古巴

女排险些翻船输给多米尼加,最后仅以3比2击败对手。

  今晚7时30分,

中国女排将迎战宁波站的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

  

  【现场直击】

  年轻小将孙小清首发亮眼

  昨晚的比赛一开场,人们发现陈忠和并没有沿用无锡站的首发阵容,主攻的位置上,年轻的孙小清代替了老将张越红。

  这对于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孙小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对于中国队首发的年轻阵容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孙小清也确实抓住了陈忠和给她的这个机会,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在比赛中,荷兰队对这位陌生小将的大力扣杀并不熟悉,几个小角度的扣球非常漂亮。

  “孙小清的状态非常好。”陈忠和赛后也这样说。陈忠和表示,其实,他原本计划让孙小清在今天对多米尼加的比赛中首发,因为年轻队员第一次首发,肯定要找一个相对弱一些的对手,以确保她的自信心不会受到打击,但是昨天上午的训练让他临时改变了主意。

  “我们有两节训练课,第一节我还安排的是张越红先上,但是看到孙小清的状态非常好,第二节就安排她先上了。”陈忠和说,临时决定由孙小清首发,一是想让老将张越红歇一歇,再有就是孙小清现在确实状态不错。不过,心里着急的张越红还急得落泪了,“她可能是有点着急自己的状态,情绪也不是很高,我一跟她交谈,她就眼泪汪汪了。”陈忠和笑眯眯地说,“我就是安慰她,让她休息一下,主要还是要自己摆好心态,要能上能下,不能只能上场打不能下来。”

  

  【主帅论道】

  陈忠和:年轻人打出了气势

  “我们开始确实希望能够依靠发球给中国队制造压力,但是必须注意到的是,中国队从一开始就很出色,她们的发球很好,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进攻。”荷兰队主帅赛林格很无奈地说。而荷兰队队长也情绪低落,“这场比赛我们进入状态很困难,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整个进攻速度都比较快,我们从一开始就跟在她们后面,只能一直慢下去。”

  中国队昨天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对于陈忠和来说,场上年轻队员的进步,才是让他感到最欣慰的事情,“我们的年轻队员比较快,我们一上来发球给对方造成一定的困难,导致对方战术球组织得不多。”陈忠和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拦防有一定优势,进攻上的把握也比较好,“最主要的是年轻队员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对于双塔阵容薛明和徐云丽,陈忠和比较中肯地表示,“两个小孩打球还是不错的,就是有时候缺乏经验,有些球处理得还不够完善。”

  对于前不久已经回国的冯坤和赵蕊蕊,陈忠和说,这几天先让两人休息一下,6月1日到国家队报到,等到国家队出国比赛之后,她们还要在康复教练的带领下继续进行康复性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