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小清"敢字当头"吼出万丈豪气 爆扣背后是冷静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两天训练中看孙小清的状态就比较好,所以今天上午分组的时候我就临时决定了让她在主力这一组里面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透露了使用10号主攻孙小清的原因。正是陈忠和这么一个临时决定,让21岁的南部小将有了第一次代表女排首发以主力身份亮相国际赛场的经历。

  全场比赛得到两队最高的15分,其中扣球11分发球4球,孙小清在自己真正意义上的首演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进攻成绩单。而最让人惊叹的,无疑就是三局比赛里她光发球一项就4次直接为中国队得分,这项数据也是荷兰队全队的总和。

  更巧合的是,首局上来第一个球就是由孙小清发球,而结果就是直接拿分了。“发球之前自己也没有想太多,真是挺意外的。”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孙小清微笑着和笔者回忆了这第一个球。“应该算是为比赛赢得了一个好的开始吧!”孙小清说。

  主教练陈忠和说自己是临时决定由孙小清顶替张越红首发的,对于之前一直以替补队员身份征战四国赛并且出场时间并不长的孙小清来说,当机会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心情怎样呢?“说心里话并没有感到紧张啊或者说压力,接到通知以后基本上没想个人感受,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想对手的球上面了。”孙小清如是告诉笔者。

  抛开数据,第三局比赛24平之后她强攻为

中国队拿下了关键一分的镜头无疑也会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新人,在之前几次4号位强攻并没有形成直接得分后,出手仍旧果断的态度应该说更加值得肯定。“人家拦网比较高,自己最重要的是不能怕对手,就是敢字当头,找她们的空档打吧。”孙小清说到。

  从漂亮的开头到一锤定音的收尾,孙小清的首次首发经历堪称虎头豹尾,对于一名主攻手而言,拥有无比自信正是能够有这样表现最好的注释。

  除了和队友们一起庆祝并且向观众表示感谢外,赛后孙小清脸上没有太多笑容。比赛一结束,她便第一个冲到场边帮助教练一起把装排球的小车推到了旁边训练馆里。“就是摆正心态,放平自己的位置,先打后打都尽力去按教练要求的去准备,等真正有上场机会了就把平时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好了。”孙小清的话语里透着几分淡然。当最后被要求对自己的“首演”打了分数时,孙小清则回答说:“给自己打80分吧,对自己还算是比较满意吧。”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