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德国站首日中国队错失奖牌 小将吴潇罕见0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中国射击协会消息,2007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步手枪)当地时间30日在德国慕尼黑揭幕。在首日的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没能获得奖牌,新人吴潇在男子气手枪决赛中的失误尤其令人惋惜。

  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24岁的江苏选手吴潇以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但第一次跻身世界杯决赛的这位小将在决赛第一发时三次举枪,却没能在规定的75秒内击发,结果被判为脱靶,计为0环。这样,他一下子就跌到了决赛8人中的最后一位,并最终排在了第八位。这样的情况和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中美国选手埃蒙斯打错靶一样,在国际比赛中极为罕见。

  俄罗斯名将、雅典奥运会亚军涅斯特鲁耶夫以686·6环摘得金牌。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选手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在早些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另外两位来自江苏的小将殷雯和万翔燕同以583环的资格赛成绩进入决赛。今年美国站亚军殷雯尽管决赛发挥尚可,打出100·1环,但资格赛成绩相同的德国选手莱克纳决赛中恰恰比她高了0·1环,从而摘走铜牌。悉尼站获得第三名的万翔燕此次名列第五。36岁的德国老将普菲希夫特凭借资格赛588环的出众成绩最终夺冠,总成绩为688·7环。决赛成绩最高的波兰选手博加斯卡获得银牌。

  

德国站是今年步手枪项目的最后一场
世界杯
分站赛。这也将是中国男子步枪卧射有可能拿满两张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如果本站依旧无法成功获得一个席位的话,那么
中国队
最多只能在年底的亚锦赛上争夺唯一一个席位了。这最后一搏将在当地时间31日展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