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主攻亮剑进攻全面开花 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0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20:50  新浪体育
新主攻亮剑进攻全面开花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0荷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中国女排精英赛宁波站今天打响,中国女排首场酣畅淋漓地3比0击败了荷兰女排,继上周无锡站后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

  中荷两队实力接近,荷兰队在去年世锦赛中曾经以3-2力挫中国女排,中国队则在上周无锡站的比赛中以3-1击败对手还以颜色。此役中国队要想顺利过关必须加强对弗里尔的盯防。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小有调整,年轻主攻孙小清顶替张越红与李娟联袂担纲主攻重任,其余位置的人员没有变化,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荷兰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斯塔伦斯、斯塔姆,副攻文森科、维塞尔,接应弗里尔,二传弗雷德鲁斯和自由人范廷恩。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利用孙小清的发球先声夺人,荷兰

女排则连续一传不到位影响了一攻的质量,中国队则利用魏秋月和薛明、徐云丽两名副攻的配合保证了一攻命中率,弗里尔二号位背飞被拦让
中国女排
以3-1领先。荷兰队主要依靠弗里尔的强攻得分,中国队则多点开花,关键时刻弗雷德鲁斯发球得分让荷兰队将比分扳成6平。7平之后荷兰女排斯塔姆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弗里尔扣球失误、薛明封死斯塔伦斯的强攻让中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尽管荷兰队在8-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替补上场的布罗姆的扣球和弗里尔的发球得分顽强将比分追成11平,但是中国队依然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徐云丽连续拦死荷兰队的四号位强攻,再加上布罗姆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荷兰队则因为一传不力打得极为被动,孙小清后攻得手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荷兰女排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中国队的集体拦网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孙小清的反击扣球得分让中国队以20-13遥遥领先。荷兰队只有维塞尔的快球偶有威胁,中国队则连续通过孙小清的强攻和周苏红的二号位快攻反击得分以23-14占先。最终,维塞尔的发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5-16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在开局阶段趁中国队一传不稳定的情况下连得两分以2-0领先,中国队及时稳定了情绪,斯塔伦斯的吊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3平。中国队李娟打吊结合,荷兰队则主要依靠强攻下球并且用梅杰内尔换下了斯塔姆改变进攻的节奏,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7平之后荷兰队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再度掌握了主动,周苏红的快攻、薛明封死弗里尔的进攻、孙小清的反击以及连续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五分打出一个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比分落后的荷兰队显得较为急躁,主将弗里尔也是失误频频,李娟的强攻命中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周苏红发球得分和梅杰内尔扣球出界让中国队以18-10遥遥领先。尽管荷兰队一度凭借替补上场奥赛尔的发球直接得分和孙小清的被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9,但是中国队很快凭借对手的失误和孙小清的强攻再次将比分拉大到22-14。荷兰女排频频调兵遣将试图挽回败局,队长维塞尔的快攻和拦网也小有收获,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孙小清的稳定发挥以24-17领先赢得局点,弗里尔的发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5-18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继续用梅杰内尔打主攻,奥赛尔担纲副攻。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孙小清的发球占据了优势,徐云丽的拦网得分和周苏红的反击得手更是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尽管荷兰队也试图加强拦网改变被动的局面,但是中国队的一传相对稳定、组织进攻分配合理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梅杰内尔的扣球下网和徐云丽的反击得分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荷兰队在8-12落后的情况下,荷兰队连续反击得分,斯塔伦斯的发球得分更是让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1-12。关键时刻徐云丽的打吊结合和杨昊的后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弗里尔和斯塔伦斯的强攻有所起色,李娟扣球被拦和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扳成20平,梅杰内尔的反击更是让荷兰以21-20反超。尽管孙小清的强攻、薛明的快球和徐云丽的发球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24-22领先,但是弗里尔和斯塔伦斯连续扣球命中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孙小清强攻命中和斯塔伦斯的扣球下网让中国队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3-0完胜荷兰队。

  明天中国女排将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多米尼加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