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回国王励勤机场吐真言 勇猛大力亦是顾家好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在萨格勒布再次包揽五个单项冠亚军的中国乒乓球队凯旋归来。

  夺得男单、混双两枚金牌,王励勤自然是最受欢迎的焦点人物。一身深色正装、胸别一枚国徽的他,微笑始终,虽然并不愿意正面接受“中国男队领军人物”的称号,但微笑的王励勤表示,萨格勒布的两金让他对北京奥运会更有信心。

  王励勤、马琳自然是男队中的代表人物,他们一出国际到达口,就被欢迎的人群包裹。但马琳还是一脸阴郁,痛失亲人和金牌,让他难以释怀。欢乐的人群也大都不愿意去打扰他,偶尔有人会朝他大喊:“马琳,加油!”王励勤则全然不同,自始至终都一脸微笑,男单、混双两枚金牌让他的萨格勒布之行春风得意,胸前的一枚国徽更加引人注目。

  虽然已经过去三天,但王励勤和马琳巅峰对决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毕竟,王励勤第三次捧起了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冠军奖杯——圣·勃莱德杯,是继庄则栋之后的第一人。“整场比赛我都很被动,状态来得晚了一点。从比分和形势上,我都非常被动,直到第七局,我才扭转了局势。那个时候,我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励,如果开局能够这么投入,我想不会这样被动。”

  其实,王励勤一度站在悬崖边,只要再失两分就要和圣·勃莱德杯再见了。但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王励勤硬是连得4分,以11比9反超获得胜利,并掀起了绝地反击的序幕。“当时场上的形势很困难,但是我一直保持着必胜的信念。”除了信念,王励勤表示场上及时的应变也是获胜的关键,“这样的比赛让我更接受了锻炼,增强了信心。”

  

世乒赛之前,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点评“五虎上将”,王励勤被认为是综合状态最好的一位。啃下最艰难的一块金牌,王励勤更得到了刘国梁的称赞。昨天,刘国梁特别表扬了王励勤在和柳承敏之间的
中韩
一哥之战中能取胜,“非常不容易,经受了考验。”但是对于“中国男队领军人物”的称号,王励勤并不愿意正面接受,他认为男子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差不多,只不过大赛经验有不同。”微笑着的王励勤表示,萨格勒布的两金让他对北京奥运会更有信心,“我还有上升的空间。”

  “如果有休息的话,我还是想回家。”王励勤靠在大巴的窗上,向记者们挥挥手,一脸惬意,仿佛已经沉浸在回家的幸福中。但是很快,他又要迎来乒超联赛、诸多国内外公开赛,还有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