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希望郭跃从零开始 张怡宁王楠是其努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郭跃离我的目标还有差距,面对2008奥运她还需要加倍付出。”尽管给弟子打出了90分,但孔令辉更希望郭跃能从零开始,向张怡宁和王楠看齐,备战北京奥运会。

  本届世锦赛上,郭跃先后拿下了混双和女单两块金牌,作为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自然还是很高兴。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给郭跃打出了90分,但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还是有些遗憾,比如在双打比赛中,面对经验丰富的选手所体现的综合能力、面对各种打法时的应对能力仍然不足。”

  第一次作为教练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孔令辉并没有把成绩揽在自己一个人身上。在他看来,“郭跃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主要是之前的教练为郭跃打下了特别扎实的基础。”面对“你给郭跃带来什么变化”的问题时,孔令辉特别强调,他是带过郭跃的所有教练之中,“时间最短的”。

  在世锦赛期间,孔令辉主要帮助郭跃调节心态,用自己的大赛经验来辅导这位年轻选手。“郭跃的年纪非常小,需要有人不断地在旁边鼓励她。心态稳定,是大赛取得好成绩的一个根本保障。”让孔令辉最满意的还是对李晓霞的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调整过来,非常难得。”郭跃也认为“平常心”是这次夺冠的关键:“虽然会面对像王楠,张怡宁这样的师姐,但是我年纪轻,没有包袱,以平常心取胜。”

  对于郭跃的表现,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记在心里,但他不同意外界提出“郭跃领军”的说法。在他看来,“一个运动员赢一场球,拿一两次世界冠军,并不能就说她的时代到来了。”施之皓更强调的是中国女队的时代。“从目前中国女队球员打大赛的综合能力来讲,领军人物应该是张怡宁,也包括王楠,她应该能够打到2008年。”

  孔令辉也同意这样的判断,因为现在的郭跃和他目标中的郭跃还有差距。“离我心目中的郭跃还是有差距的。我们最大的目标当然是08年奥运会,郭跃还面临着竞争,她还需要加倍地付出。”还好,两枚金牌似乎并未改变郭跃,她反而更加成熟和冷静。对于教练们的期待,她说要用更刻苦的训练来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