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载誉回国教练机场点评 施之皓否认郭跃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0:45  北京晨报

  国乒载誉回国教练机场点评

  在刚刚结束的第49届世乒赛中,中国队第六次包揽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国乒昨天载誉归来,刚一抵达首都机场,就被媒体、赞助商和球迷里三层外三层地堵在出口,每一位运动员和教练员走出,镁光灯闪作一片,机场出口变成了乒乓球队的“星光大道”。

  教练点评·施之皓否认郭跃时代

  当孔令辉推着大包小包一车行李走过时,立即被问到自己的弟子、新加冕的世界冠军郭跃的情况,“我给她的表现打90分,双打中有些遗憾。”聊起弟子孔令辉自然开心,放慢脚步说道,“我执教郭跃的时间并不长,她年纪还小,需要人不断地鼓励。但现在的郭跃距离我心目中所要打造的郭跃仍有一段距离,和张怡宁也还有一定差距。”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穿着笔挺的西装,他表示:“从综合能力来看,女单中张怡宁无疑还是佼佼者。”至于奥运会名单,施之皓说,“我当然希望人才越多越好,这样挑选的余地也越大。虽然郭跃取得了

世乒赛冠军,但我还是要说奥运会的阵容在我们确定的5个主力之中产生,目前为止她们每个人都还有机会。”

  挫折后的崛起则让郭跃的心智更成熟,笑容也更加沉稳,“毕竟这是我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块女单金牌,我想跟亚运会金牌的意义不同吧。”郭跃说。

  女将登场·王楠老公迎接爱妻

  孔令辉推着一车行李出关,身后的张怡宁却是两手空空,也许是不带任何行李,张怡宁走得十分轻快,淡淡的笑容中也看不出失意,只是当记者都围住郭跃时,张怡宁还是遭到了“冷遇”,对于自己的表现,张怡宁说:“50%吧,单打和双打都只发挥了50%。”随后她想了想又补充说,“作为北京女队的绝对主力,希望自己能把联赛打得再好一点,等着看我联赛的表现吧。”

  收获了个人第20个世界冠军,让王楠永远都不会被人遗忘,她一出来,机场便有人喊起了“王楠”的名字,接过鲜花,王楠笑得更甜了,“想好好休息一下,这次比赛很累。”王楠说。丈夫郭斌也特地赶到首都机场迎接爱妻,随后两人喜滋滋地乘坐私家车离去。

  悲情英雄·马琳强笑“很想回家”

  “马琳的状态无疑是最出色的,他打得非常好,可以说是历届世界大赛中最好的一次。”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机场说。“悲情”马琳的出现给现场带来了一些伤感,当有球迷大声呼喊出了“马琳”名字的时候,他刻意将头压低了一些,也勉强露出了一丝笑容。“我挺想回家的,但队里没有放假,还是要先归队,听从队里的安排。”马琳低声说,眼神有些“放空”。

  在萨格勒布连拿两枚金牌,王励勤表情平淡,但接受采访时他依然放出了“豪言”,“还没有想好如何庆祝,前一阶段训练的技战术在这次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相信自己还有发展的空间。”

  “相对马琳、王励勤这些老将来说,年轻队员在这次比赛中的冲击力还不够,而这次包括波尔在内的许多选手都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你不可能寄希望于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也发挥失常。”刘国梁说,“因此我特别看重半决赛王励勤和柳承敏的那场球,一个是中国第一,一个是韩国第一,他们的较量不仅事关这块世乒赛金牌,也对后面的奥运会有影响。”

  晨报记者 李莹

  

国乒载誉回国教练机场点评施之皓否认郭跃时代

  新科冠军郭跃谦虚亮相。 晨报记者 殷楠/摄

  

国乒载誉回国教练机场点评施之皓否认郭跃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