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春兰探访孤儿院道心声 领养孩子尽母爱心中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29日电(记者王昊飞)“六一”儿童节临近,从全国举重冠军沦为搓澡女工、由搓澡女工再变为洗衣店老板的邹春兰,于29日下午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捐物奉献爱心。

  继前不久为前全国长跑冠军艾冬梅捐款之后,这是邹春兰今年第二次捐赠。在爱人周绍成的陪同下,她来到位于长春市大屯镇的吉林省孤儿学校,他们手中提着的三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铅笔、方格本、橡皮等学习用品以及薯片、巧克力等食品。

  她对记者说:“虽然现在洗衣行业已经进入淡季,每天也挣不了几个钱,但我们两口子吃饱是不成问题的。我始终认为,自己能有今天是社会帮助的结果,所以我想回报。赶上儿童节了,我就寻思给孤儿们捐点东西,毕竟这些孩子挺可怜的。”

  在该校老师的指引下,邹

春兰来到五年级班,43名孤儿似乎对邹春兰的故事并不熟悉,但当他们听说这是一名全国举重冠军时,孩子们纷纷鼓掌表示欢迎。邹春兰提了提手中的袋子说:“东西不多,也不值几个钱,阿姨就这么点心意。阿姨以前学习不好,耽误老多事了,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别像阿姨一样。”

  随后,正在为儿童节歌咏比赛排练的孤儿学校艺术团又为邹春兰合唱了歌曲以表谢意。邹春兰轻抚着其中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的肩头问:“小朋友,几岁了?”那孩子调皮地回答:“11岁。”邹春兰拍了拍孩子的后脑勺笑了:“11岁孩子哪有这么矮的,你顶多8岁!”

  对于自己没有生育能力的问题,邹春兰直言不讳,并表示自己与周绍成结婚已六年,虽然对生育问题早已想开,但每到儿童节时多少还会产生一种拥有孩子的渴望。

  走出孤儿学校后,邹春兰依然频频回头眺望,她坦言自己也想领养个孩子:“现在条件不允许啊。再等几年,等洗衣店的生意好了,我就来这里领养个孩子,最好是小女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