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沙滩间释放美好心情 奥运沙排欣赏观赛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10  北京日报

  沙滩排球运动从诞生伊始就成为性感与健康的代表,它凭借很强的竞技性、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运动员和观众们头顶蓝天,面朝碧海,耳听涛声,脚踩柔沙,这诗情画意般的境界,很自然地将人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人们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陶冶身心,娱乐健身,锻炼体魄,体现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沙排运动的出现要追溯到上个世纪20年代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海滩上。1989年,国际排联创立了2人制男子沙滩排球巡回比赛,赛场分别设在巴西、意大利和日本,此次比赛标志着沙滩排球成为国际排联的正式竞技比赛项目。至此,沙滩排球有了统一准确的竞赛规则。1992年,沙滩排球在巴塞罗那作为表演项目首次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一年之后,它被确定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出现在了此后的历届奥林匹克赛场上。

  随着沙滩排球运动的不断发展,它也日渐成为了历届奥运会的重头戏。2004年、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两大申办热门城市巴黎和伦敦为了取得领先优势,同时打出了“沙滩排球牌”。

  巴黎奥申委在巴黎著名的旅游景点埃菲尔铁塔下庄严承诺,如果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他们将把沙滩排球比赛安排在埃菲尔铁塔底下举行(比赛场地使用人造沙地)。对于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说,这一可能在花都巴黎出现的景象,的确够浪漫,够诗意。

  无独有偶,伦敦奥申委居然也想在沙滩排球上做文章。伦敦奥申委提出,如果他们得到主办权,将把沙滩排球比赛安排在威斯特敏斯特区的骑警阅兵场进行,而从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楼上的窗户里,可以俯瞰到这个广场的全貌。这一动议据说得到了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首肯。

  虽然最终巴黎的浪漫设想没有帮助他们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但是无论沙滩排球比赛在哪里举行都从来不用担心没有观众,

性感的比基尼、和煦的阳光、健康的皮肤已经可以吸引足够的眼球。

  观看代表性感与健康的沙滩排球比赛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阳光、沙滩、海浪、身穿鲜艳比基尼的运动员……这一切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所以,欣赏沙滩排球比赛,观众除了关注比赛的输赢、金牌的归属之外,更应该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享受自然和运动的美所带来的愉悦。观众可以穿着沙滩短裤、戴着太阳镜、吃着零食大声地为每一个好球喝彩,在阳光沙滩之间充分释放自己的好心情。

  毕明超

  项目溯源

  奥运会沙滩排球发展史

  1993年,国际奥委会在蒙特卡洛召开会议,接纳沙滩排球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首次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于1996年7月23日至28日在美国

亚特兰大一个能容纳10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内举行。有24支男队和24支女队参加了比赛。

  沙滩排球在第27届和第28届奥运会中获得了很大的成功。随着沙滩排球运动商业化和职业化步伐的加快,沙滩排球运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大。RJ212

  奥运设项

  奥运会沙滩排球设项

  奥运会沙滩排球赛设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是由国际排联按照运动员在奥运会前的世界积分排名决定的。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有男、女各24支队伍共96名运动员参加,具体产生办法是:主办国1支队伍;除主办国外,当年世界巡回赛(奥运积分赛)积分排名靠前的23支队伍,但每个国家(或地区)不得超过2个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