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中国剑客分路出击 谭雪女佩封后男花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28日,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日前,中国剑客兵发几路参赛,名将谭雪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女子佩剑大奖赛中击败众多高手夺得个人冠军;在埃及站男子花剑世界杯赛场,中国男花斩获一枚团体铜牌;李娜则在悉尼挑战赛中夺得女子重剑个人第四名。

  在马德里进行的男子佩剑大奖赛中,王敬之、仲满、周汉明、蒋科律组成的中国队成绩不佳,个人项目只有仲满闯入前16强。团体争夺中国男队位列第14位。

  女佩大奖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谭雪、包莹莹、黄海洋、朱敏、赵媛媛、袁婷婷6人,近来状态不错的谭雪一路凯歌,先后以15比5、15比7和15比11的成绩连胜四轮,轻松进入四强。半决赛中,谭雪遇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萨格尼斯,正是对方令谭雪与雅典奥运冠军失之交臂。此次大奖赛中,谭雪没有慌乱,以15比11拿下对手。冠军争夺战上,谭雪遇到了另外一名美国选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沃德。关键时刻,谭雪以15比12冷静拿下对手。至此,在本年度参加的4场世界杯赛上,谭雪已获得了3项个人冠军和1次团体冠军。女佩团体赛争夺中,中国队最终位列第八。

  相比之下,男子花剑的争夺并不算激烈,两大劲旅法国队和德国队先后宣布退出。

中国队先以45比32战胜东道主埃及队,随后再以45比35淘汰波兰队,但在半决赛中,中国队40比45不敌俄罗斯队。争夺三四名的决赛中,中国队以45比43击败
意大利
队,获得铜牌。日本男队在决赛中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与此同时,女子重剑A级赛也在悉尼进行,李娜和仲维萍两人晋级八强,张莉和谭丽也都顺利闯进前三轮,进入前16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