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魏核心收获比MVP更可贵财富 一弱项却亟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国女排精英赛无锡站,中国女排虽然不敌古巴遭遇赛季首场失利,但经过计算小分中国还是压倒古巴荷兰获得本站比赛冠军。而在球员单项奖评选方面,中国三名小将魏秋月、薛明、张娴各有收获,她们分别获得了最佳球员、最佳拦网以及最佳自由人称号。

  作为中国女排全新的二传,魏秋月在首次国际正式比赛的表现还是堪称合格,能够获得最佳球员更是难能可贵。“能获得最佳球员这个奖项,自己赛前还是没有想到的吧。”魏秋月谦虚地表示。由于二传位置的 重要性和特殊性,入队仅两月的新人小魏现在已经成为了媒体最大的焦点之一,几乎每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陈忠和以及队长周苏红都会被问到关于魏秋月的问题。

  太多的聚焦很多时候会是一把双刃剑,尤其对于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而言,那或许会成为新人的动 力,而一旦弄不好也或许会成为无形的包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这种国际比赛,身上肯定是会有压力的。”魏秋月坦言到。不过好在赛场上的她用稳健初步证明了自己,在并不缺乏明星的这次精英赛上获得MVP应该是对她最大的鼓励。“通过这次比赛,应该可以让我们后面更加自信吧。” 魏秋月说。

  收获自信也许比一个MVP头衔的意义来得更加实际而可贵,队长周苏红赛后也表示看好魏秋月会的进步会越来越大,而面对已经直奔自己来的表扬和褒奖,小魏的心态却是显得非常平静,就好像在领奖台 上捧起奖杯时,她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笑容。“这三场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是需要总结的问题也有很多很多,只有不断总结不断进步才能让自己打得更好。”魏秋月说,“自己在临场应变上还有很大不足。”

  而主教练陈忠和也不止一次点出过魏秋月目前最大问题,“她手上基本功和感觉真得是很不错,但是在脚步移动还比较慢,这个想提高起来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容易解决的。”在和古巴

女排的较量 中,魏秋月曾经有几次动作幅度很大的倒地救球,这几次救球后都会让陈指导站起身来说上几句。 “我就是希望她能脚步上再快一些,蹭蹭蹭两三步就追上去就好了。”陈忠和说。而通过无锡站的 三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暴露出来了一传不到位时调整进攻不畅的缺陷,作为全队进攻的组织者,魏 秋月也需要通过提高自己的脚步移动和应变能力从而承担起更多的重担。

  明天,北仑站比赛也将打响,魏秋月将再度和

中国女排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刺。经过无锡站的实战磨合之后,魏秋月与球队的磨合相信能够再上层楼。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