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赞王励勤好似一道墙 坚毅不倒展王者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6:30  信息时报

  

屡屡在关键时刻展示实力和担当责任的王励勤在本次世乒赛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从半决赛遏制柳承敏的恐怖搏杀再到决赛中面对马琳1比3落后下的奋起反击最终夺冠,王励勤再次展现了一位真正王者应有的素质。刘国梁赞叹道,“一旦醒过来以后,王励勤就像一面墙一样。”而三夺世乒赛冠军也让王励勤创造了多项历史,他不仅追平了前辈庄则栋在世乒赛三夺冠军的纪录,并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又一位拿到11个世界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1987年江嘉良之后第一个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一个冠军谱写了诸多的荣誉,王励勤终于成为中国乒乓球坛的一代天骄。

  决赛后面对记者们的提问,王励勤特别强调了比赛中的“亮剑”精神,他说:“亮剑是一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这更是一种信念,我说过信念让我更坚定,坚持赢得比赛的胜利。”对于本次

世乒赛能夺得个人的第三次男单冠军,王励勤略带兴奋地表示:“能拿固然高兴,但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和马琳都打得非常精彩,也是本次世锦赛最精彩的比赛,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能继续代表
中国队
取得好成绩。”确实,目前对于王励勤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了,在2004年负于队友王皓无缘决赛后,奥运会桂冠已经成了王励勤成绩簿上唯一所缺少的。而屡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的王励勤能否在自己的王冠之上再添一颗璀璨的明珠,能否实现世界冠军大满贯,让我们拭目以待2008年的北京,他又将带给人们怎样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