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唯一对手柳承敏:我不是每次都能赢 2008年北京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萨格勒布报道

  与王励勤的这场比赛之后会不会改变你的生活?是不是奥运会上的柳承敏又回来了?中国记者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抛向柳承敏。而为他充当翻译的是此次世乒赛上唯一的韩国记者。“所有人都可以预测错误,但没关系,对我来说结果最重要。2008年北京再见了!”柳承敏的回答充满挑战。

  雅典奥运会后,柳承敏一度被认为是民族英雄,但那股热潮并没有持续太久。反倒是他的对手王皓在韩国人气直升,一来是因为人们因柳承敏认识了王皓,二来据说是韩国人觉得王皓的长相酷似足球明星李东国。柳承敏在雅典的夺冠,并没能改变他的人生。此次世乒赛,韩国仅来了一名记者就足以可见。“在韩国大家关心的是足球和棒球。”因此,韩国媒体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年薪过百万感到不可思议。“柳承敏的收入应该每个月1000美元左右的水平。”在韩国,柳承敏的坐驾是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听说中国乒乓国手开的都是宝马、保时捷这样的名车,柳承敏说:“10年后吧,教练不允许我开太贵的车。”

  

乒乓球为柳承敏带来的唯一好处,就是因釜山亚运会男双冠军,柳承敏得以轻松应付兵役。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凡是在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综合大赛上获得冠军的选手都能免去两年的兵役。队友朱世赫不得不当了两年兵,而柳承敏则轻松地以4个星期应付过去了。

  虽然奥运会冠军没能给他带来更多的名利,但这三年里,柳承敏毕竟还是发生了一些改变。奥运会上还被问到是否会向女友求婚,雅典以后,柳承敏却轰轰烈烈地宣布已和女友分手。在两人共建的网站上,女友金雅凛引用了韩国著名诗人龙惠元的诗句来描绘他们的爱情。“第一见到他,和他坠入爱河时,我就知道这一生我将非常幸福。”

  在韩国,每一个运动员都在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进入泰陵村,因为他们相信,那是一个可以发生奇迹的地方。从13岁破例进入泰陵村开始,柳承敏就独自应对着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一切难题。而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受到严格家教的柳承敏,性格中固执、强硬的一面在球场上表现得格外明显。

  在强烈的胜负欲支配下,悉尼奥运会失利后,柳承敏曾在父母面前表达过“想投海一死了之”的想法。只是因为和国少队队友金雅凛在电话中的痛哭,才坚定了柳承敏继续为金牌而战的想法,两人也从此确立了恋爱关系。但痛痛快快地大哭那一场之后,柳承敏当即和金雅凛约定:“不会再哭第二次了。”

  可是,这段在韩国人尽皆知的爱情故事,最后却无疾而终。过去的三年,柳承敏的生活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一样,乏善可陈。认为再也找不到恋爱感觉的柳承敏,好在又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即使亦师亦友的金泽洙被迫离开国家队、即使主教练刘南奎并不看好他,柳承敏都不在意:“所有人都有预测错误的时候,但没关系,对我来说结果最重要。”

  在中国媒体的眼里,柳承敏依然是那个奥运冠军,而失利后的柳承敏竟然还有心情开起玩笑:“我是不能每次都赢中国运动员,但有我们的足球队能赢就行。”当他说完,周围的韩国队队员全笑了。翻译成英语后,在场的中国记者也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