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三进决赛无缘奖杯 沙拉拉颁奖赞其也拿到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萨格勒布报道 1999年世乒赛决赛输给刘国梁,2005年世乒赛决赛输给王励勤,2007年世乒赛决赛又输给王励勤,三次进决赛却都没有取胜。这可能成为马琳永远无法释怀的悲伤。可是他没有哭,他坚强地要求自己微笑。但是赛后发布会,当他拿出手机,接通第一个电话后,他整个人呆若木鸡,在一瞬间整个脸的表情都扭曲了,发布会现场,他甚至根本听不见记者的提问。最后,这位男子汉泣不成声——他的外公在一周前过世了,而家人此刻才告诉他……

  《劲体育》:决赛大分3比1领先,第5局又7比1领先时,你好像突然不会打了?

  马琳:我前面发挥非常好,7比1领先后几个球没处理好,脑子里有想赢的念头,不像前面果断。后来越来越被动,脑子没有静下来,没调整过来。

  颁奖时,我们都看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和你说话,他都对你说了些什么?

  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他说:你也拿到了这个冠军。

  1999年输给刘国梁,2005年

世乒赛输给王励勤,2007年世乒赛又输给王励勤,三次进决赛却都没有取胜,你怎么看?

  不管这三场比赛的输赢,都进了决赛也是自我能力的肯定,说明我在男单的

竞争力还是很强。对我而言还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如果能拿下,那么以往的失败就都值得。

  你下场后第一个电话是与谁通的?是谁在安慰你吧。

  不是的,是家里人给我电话,告诉我一个噩耗:我的姥爷在一周前跳楼自杀了。他病了很久了,可能太痛苦实在想不通,就跳楼了。家里怕影响我比赛,所以没有告诉我。

  (整个会场陷入悲痛,沉默了好久。马琳终于止不住抽泣,发布会也就此结束)是你打给家里的,还是家里打给你的?

  是家里打给我的。原本以为是安慰我,没想到却是……

  那么什么时候能回家呢?

  现在刘国梁指导他们还不知道,我得先跟他们说,然后看几时可以请假回家。我希望越快越好。其实家里人瞒了我这么久,他们也很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