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推动首都经济快速发展 增长方式发生重要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统计局、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向媒体介绍了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说,北京市按照“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奥运筹办为契机,着力创新体制、调整结构、优化环境、加强管理、全面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生了一系列重大的新变化。5年来,北京经济发展模式出现重要转变,城市建设与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和谐社会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取得重要突破,人民生活向全面小康迈进。筹办奥运会使北京凝聚了全市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政策取向,提升了城市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扩大了城市开放与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了市民生活的持续改善和文明程度的提高。

  2002年至2006年,是北京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效最好的时期之一。五年间全市经济年均增速为12.1%,比1997年至2001年平均增速提高1.3个百分点。200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720亿元,在全市位居第十,相当于2001年的2.1倍。按常住人口计算的人均GDP达到6210美元,是2001年的1.9倍,提前2年实现了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到2008年人均GDP达到6000美元的目标。在经济总量和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的同时,经济增长方式发生了重要转变,开始步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市发改委负责人说,奥运推动了首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结构升级。2002年至2006年北京经济年均增长12.1%,比改革开放20多年来北京经济年均增长10.4%的速度高1.7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