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赴美参赛找刺激 孙海平高烧40度坚持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最近一直在上海训练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28日到达北京,29日中午飞赴美国,参加一年一度的美国两站田径大奖赛,这已是刘翔第三次参加这两项赛事了,师徒二人这次的目的很明确:这只是备战2008整个大系统中的小环节,更主要的是为8月份日本大阪世锦赛热身。

  去年出征美国之前,刘翔说是打到人家老窝去了,是去“踢馆”,今年刘翔已经没什么兴奋感和新鲜感了,他说:“都是一些老对手了,全当是去会会老朋友。热身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顺利完成比赛就行了,不想那么多。”孙海平则“希望他们好点,可以刺激一下刘翔,对他的热身效果也会更好”。

  最近几天对刘翔和孙海平来说都不轻松,因为上周孙海平突然严重感冒,高烧到40摄氏度,每天到

医院打点滴,这两天虽然有所好转,但浑身还是发软,即便如此还得坚持带着刘翔训练。他对记者说:“从去年冬训到现在,刘翔的训练一直都很系统,每一个环节都扣得比较紧,如果因为我的病让他的训练受到影响,就有点得不偿失。备战小组中好几个人都围着我们转,我这一病,他们更忙碌,心里挺过意不去的,为了这些人,我也应该坚持。”而对于刘翔来说,正因为训练系统,量和强度都比较大,最近几天感觉有点累。从大阪大奖赛回来后一段时间训练效果特别好,孙海平已经意识到刘翔身体的疲劳反应,有意识地开始调整了。“大阪世锦赛8月份才开始,如果现在状态就出来,不见得是好事。因为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是世锦赛,而不是美国这两站比赛,因此把美国这两站当作热身,当作调整,对整个备战有很好的作用。”

  尽管如此,孙海平认为美国这两站的成绩也不会太差,他告诉记者,纽约站比赛可能不会太好,应该在13秒20以内,因为毕竟长途奔袭过去,而且这几天也处在调整期,但6月10日尤金站肯定就要到13秒10以内了。因为今年以来刘翔的训练平台一直就比较高,出现这样的成绩也不奇怪。孙海平介绍,从大阪回来后,刘翔的训练还是围绕备战08的大系统来准备的,重点解决了两个方面问题,一是起跑,不是一味地强调起跑速度,而是要把起跑理顺稳定,不是说他起跑快了成绩就能提高多少,这不是简单的加法问题,就他原来那样的起跑不是也跑出了12秒88吗?有时候起跑快了,反而会影响他全程的节奏,所以关键是把起跑稳定下来;二是重点在提高他的特长,刘翔的特长是后半程的节奏和速度特别快,要把这方面的能力再深入挖掘,扬长避短,特长更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美国两站比赛正好可以检验一下这两项训练效果,因为美国之行和大阪大奖赛不同,除了阿伦-约翰逊不参加纽约站外,其他主要对手都要参加两站比赛,对手比较强,比赛的强度自然也大,热身效果自然也就好。

  谈到美国的几个主要对手,孙海平认为他们的状态应该会不错,因为上半年他们几乎没什么比赛,但今年是世锦赛年,他们都在系统训练,按照美国队员备战的一贯规律,状态应该已经逐渐出来了,他们如果出现好成绩也不奇怪,“这对刘翔也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