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坤赵蕊蕊儿童节报到国家队 年内不安排比赛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5月25日,赴美疗伤近半年的女排国手冯坤和赵蕊蕊出现在首都机场,她们并不会同在无锡比赛的中国女排会合,根据国家队的安排,两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进行康复训练,不参加任何比赛。在和家人短暂团聚后,前女排队长冯坤和“玻璃美人”将在6月1日回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在专门的康复训练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以期明年能重新进入中国女排主力阵容。

  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两位女排名将一身休闲打扮,戴着黑色帽子的冯坤一下飞机就见到了父母,阔别4月多的三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冯坤的爸爸表示,尽管可以通过视频聊天等形式保持跟女儿的交流,但毕竟爱女不在身边,相思之情还是非常浓烈。“听说她们在美国过得不错,孩子们的厨艺大长,这也是此行的另外一个收获吧,”冯坤爸爸说。而没有亲人接机的赵蕊蕊在跟冯坤一家寒暄后,独自离开机场回红山口的家。

  据悉,排管中心副主任、

女排领队李全强在今年四月赴美督导中国男女沙排队时,曾专程到芝加哥看望在那里疗伤的冯坤和赵蕊蕊。他介绍说:“赵蕊蕊恢复得相当不错,已经能跑能跳了,她腿部的肌肉、力量都不错,但还没有恢复到可以正常训练的地步。冯坤情况要复杂一些,劳损的程度比较大,按照医生的预计,估计要到今年的九、十月份,她才有希望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

  冯坤说,“在美国的疗养应该说效果不错,目前自己的状况也很好,在那边我和赵蕊蕊两人都保证每天进行一定的康复性训练。但美国的医生嘱托一定要恢复半年的时间,能不能上场还是要看队里的态度。”

  那中国队是什么态度呢?远在无锡比赛的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他一直跟冯坤和赵蕊蕊保持着联系,但也明确告诉她们两个人,今年不会安排比赛任务,让她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安心进行康复训练。“今年中国女排的大名单早就报给国际排联了,参加国际比赛的人选也只能从这个大名单里挑,所以冯坤和赵蕊蕊今年不会参赛。”陈忠和的意图一方面是让两位伤员彻底恢复,另外一个目的也是给新人更多的比赛锻炼机会。“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尽快让年轻选手成长起来,毕竟奥运会越来越近了。”陈忠和下决心暂时弃用原来的绝对主力冯坤和赵蕊蕊,也让魏秋月、薛明等新人最终进入12人奥运阵容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当然,这必须建立在她们今年能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中表现出相应实力的基础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