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力挽狂澜三度称王 女双中国内战小将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8:23  解放日报

  本报萨格勒布5月27日专电(特派记者 薛淼焱)在包揽本届世乒赛5个单项的冠亚军后,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又一次证明自己的绝对优势地位不可撼动。这是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第六次拿下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也是他们第三次包揽冠亚军。

  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由上海籍选手王励勤成功卫冕。他在男单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在大比分0比2、1比3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第五局,王励勤从1比7一路追到7平,又在7比9落后时连得4分,拿下关键的一局,最终扭转乾坤击败马琳,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的男单金牌。三度杀入世乒赛男单决赛的马琳,只能又一次遗憾地屈居亚军。赛后,沮丧的马琳又接到家中传来的亲人的噩耗,遭受双重打击的他终于忍不住痛哭起来。

  不过,与男单决赛相比,王励勤今天下午对阵韩国选手柳承敏的半决赛打得更加惊心动魄。双方都打出了漂亮的中远台对拉和高球扣杀,比赛不仅技术含量高,还极具观赏性。柳承敏拍拍搏杀,几乎发挥出了他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时的巅峰水平,但王励勤没有重蹈当年王皓的覆辙。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王励勤保持冷静的头脑,大胆以攻对攻。第四局王励勤7比1领先后被对方一气连得8分追至9比7反超,但即使遭遇那样的困境,他也没有自乱阵脚,在与柳承敏技术、心理、气势的强对抗中终于胜出。

  女双决赛也“沦为”

中国队的队内比赛,大赛经验更丰富的王楠/张怡宁以4比0完胜队友郭跃/李晓霞。这两对中国组合是分别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斩落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和韩国队的金景娥/朴美英后会师决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