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包揽世乒赛全部金银牌 王楠张怡宁女双3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7:34  北京日报

  

国乒包揽世乒赛全部金银牌王楠张怡宁女双3度卫冕

  本报萨格勒布27日电(特派记者李君红)在男单半决赛中国选手王励勤以4比3战胜柳承敏后,第49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已成为上海世乒赛的重演,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金银牌。今天,王楠/张怡宁先夺得女双冠军,王励勤随后也逆转队友马琳,第三次获男单金牌。

  马琳与王励勤的男单争雄,为本届比赛贡献了最后一场精彩绝伦且悬念迭生的压轴大戏。虽然是

中国队的内部较量,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关注。马琳和王励勤在比赛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面对以力量见长的对手,马琳与柳承敏一样同样采取了搏杀。他的做法在前两局比赛中十分奏效,以11比4和11比8连胜。第3局,王励勤主动变阵,并以11比8扳回。此后马琳再胜一局,并在第5局里占据优势。此时,王励勤变得异常冷静,用力量和落点变化调动得马琳全场跑动,终以11比9再扳一局。一鼓作气,王励勤以11比8再胜第6局,将比赛带进决胜局。第7局开局依然是比分紧咬,但马琳的体力消耗过大,攻球已不能像前几局那样控制自如。打到6比5后,王励勤一再扩大比分,仅让对手再拿了1分,终以11比6成功卫冕。

  在此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老将王楠/张怡宁凭借老到的经验,以4比0完胜年轻组合郭跃/李晓霞,成功地第3次卫冕女双冠军。赛后,王楠宣布这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

乒乓球单项锦标赛。RJ079

  图为女双夺冠后王楠(右)与张怡宁笑逐颜开。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