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三度囊括五项冠亚军 王励勤绝地反击豪气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6  京华时报

  

起死回生的王励勤振臂高呼。 东方IC供图
王楠与张怡宁(左)在获胜后笑逐颜开。新华社发■男单

  三冠王王励勤

  本报讯 萨格勒布

世乒赛在王励勤的欢呼雀跃中落幕,他连扳3局逆转战胜马琳,继2001年大阪、2005年上海之后第三次登顶男单冠军,追平了前辈庄则栋男单三冠的纪录。马琳则遗憾地收获了第三个世乒赛亚军。

  半决赛 恶战阻击外敌

  半决赛,王励勤迎战柳承敏。此前连续淘汰吴尚垠、波尔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状态非常出色,开局就连续快攻先下一局。好在王励勤对困难做足了准备,即便两次加分全部告负,王励勤也没有慌乱,最终4比3获胜,确保国乒会师男单决赛。赛后,王励勤激动地说,“柳承敏前两场比赛赢了原来从没赢过的对手。昨天晚上我跟教练从技战术上做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今天在场上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自己头脑都比较冷静。”另外一场半决赛,马琳4比1战胜王皓,挺进决赛。

  决赛 吞噬最好的马琳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在

世界杯赛场上创纪录地四夺冠军,不过在世乒赛的男单赛场,他始终未能修成正果。对世乒赛桂冠的渴望让马琳从比赛一开始就积极进攻,以11比4、11比8轻松赢得先机。随后王励勤以11比4扳回一局,之后马琳又气势如虹地以11比4进入赛点。连男乒主帅刘国梁都认为,这是马琳在世界大赛上打得最为出色的一次。

  关键的第五局,马琳一度7比1领先,不过,此前一直沉闷的王励勤终于放开了手脚,连续追分,而马琳则在心理上有了变化,结果王励勤奇迹般地以11比9起死回生。放飞了煮熟的鸭子,马琳此后基本失去了反扑的机会,最终王励勤再下两局,成为卫冕男单冠军。

  赛后 马琳又得噩耗

  赛后,马琳又得噩耗———姥爷长期遭受病痛折磨,无法坚持后选择了自杀。考虑到马琳当时正在备战世乒赛,家人一直隐瞒此事。马琳失利后听到这一消息,当即痛哭流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