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决赛一展英雄本色 王励勤无愧世界"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卫冕冠军王励勤与队友马琳的冠军争夺战,不愧为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战争”。在极度的艰难困苦之中,王励勤以后发制人的超强技艺,第三次击败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对手,捍卫了自己世界冠军的殊荣。

  王励勤的强大在于,接连与柳承敏和马琳交锋,是对其竞技能力、应变能力,尤其是对体力的严酷挑战。尽管王励勤曾经蝉联世乒赛冠军,但在世界大赛中未能与柳承敏过招,双雄此番之战令世界乒坛深切关注。由于柳承敏为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在此赛中先后战胜吴尚垠、波尔等世界列强,其竞技状态已经处于最佳状态,尤其是其正手的搏杀所向披靡。因此,王励勤能否实现阻击外国选手的目标,终结柳承敏重现雅典奥运风采的企图,将是非常艰难并难以预料。然而,在双方皆发挥极为出色的同时,王励勤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控制力,终于淘汰了最后一名外国选手,与队友马琳在决战中胜利会师,亦实现了中国继续包揽所有金牌的宏愿,王励勤如此的战功可谓大矣。

  在与马琳的冠军争夺战中,面对马琳志在必得的凶猛攻势,王励勤屡屡陷于苦战的劣势之中,第三次夺取

世乒赛冠军的愿望危矣。然而,身处悬崖般险境的王励勤,却在生死攸关时刻冷静地思索,精心地寻找马琳在攻杀之中的弱点,在充分发挥自己快速与变化的基础上,准确地发起了卓有成效的强大反击,终于以其凶悍的大角度弧圈球扭转乾坤,赢得了震惊世界乒坛的战绩。实践证明,王励勤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乒坛第一人,其中不仅是由于其超强的竞技能力,而且还有超强的心理状态,尤其是面对世界列强的应变能力,连续进行残酷大战的能力以及充沛的体力,在当今世界乒坛是绝无仅有的,无愧于世界“王中王”盛誉。

  萨格勒布世乒赛落下了帷幕,中国再次证明了其坚不可摧的霸主之位,而王励勤所赢得的殊荣,亦载入中国乒坛的光辉史册。然而,“战斗尚未有穷期”,北京奥运会的乒乓之战,正等待着王励勤及其战友再建奇功。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