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包揽五单项冠亚军 王励勤3度封王追平庄则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10  新闻晨报

  □记者黄嫣

  晨报讯世乒赛在昨日进入了压轴戏阶段。陈玘/马琳囊获男双桂冠、张怡宁/王楠成功卫冕女双冠军、而王励勤则第三次登上了世乒赛男单宝座。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次包揽世乒赛五单项冠亚军。

  昨天提前进行的女双决赛颇具戏剧性,王楠/张怡宁这一对曾经叱咤风云的老将在失意女单赛场之后,竟然在双打赛场上碰巧遭遇了昨天单打决赛的两个小鬼郭跃和李晓霞,不过,女双决赛的进程倒没有这四位主角来的跌宕起伏,王楠/张怡宁最终以4:0(11:5、11:6、13:11、11:9)战胜了郭跃/李晓霞,她们的胜利给小鬼们敲响了一个警报———1+1的结果有可能也小于1。

  而压轴大戏、最后的男单决赛倒没有太多的新意,王励勤与马琳在决赛中的碰撞曾几何时已经成为了顶级赛事中的保留节目。但昨天的比赛倒也跌宕起伏,之前在

世乒赛赛场上一直被压制的马琳竟然在昨日迸发出了全新的激情。从第一局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而王励勤这边,显然是在半决赛中被柳承敏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开局有些沉闷。不过这一局面在王励勤1: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发生了180度的扭转,从第五局开始,王励勤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兴奋点,双方精彩的回合不断上演。最终,王励勤经过艰难的7局比赛,以4:3成功逆转拿下了自己第三个世乒赛男单桂冠。自此,他也平了前辈庄则栋创造的世乒赛男单夺冠纪录。

  经历了世乒赛最后两天的比赛,在意外不断的同时,更让人看到了中国

乒乓球队的08奥运全面战略部署。5单项全面包揽冠亚军,新人一直不断上升,老将依旧把牢大门,在奥运备战年中,中国乒乓球队已经从曾经的一支独秀成功过渡到了百花齐放的状态,的确是一个让人欢欣鼓舞的场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