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不卖奖牌开卖服装 首笔生意便赚8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55  北京晨报

  

艾冬梅不卖奖牌开卖服装首笔生意便赚80元

  80元,当上老板的艾冬梅赚来了第一笔钱。昨天上午,艾冬梅的休闲服饰专卖店在通州万意百货开张,她也终于从一个想靠卖奖牌维生的退役运动员变成了一个劳动者。虽然小店的前景还难预见,但无数来采访的记者和赶来捧场的莫慧兰都让艾冬梅坚定了“干出个样来”的信心。

  进货销售一人管

  一间“服装店”曾是艾冬梅遥不可及的梦想,短短的几个月后,在各方的帮助下,她的休闲服饰专卖店终于在通州万意百货开张。“以前就听说过她的事情,没想到最后店开在了我们旁边。”艾冬梅小店旁的金铺店售货员甚至觉得有些“稀奇”。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毕竟打官司和卖奖牌的念头都过去了,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服装店的事。”昨天,艾冬梅穿上了自己所卖运动品牌的服装,在这间位于三层角落大约15平方米的铺面里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我一个人身兼数职,从

装修、进货、收营、导购、清洁全部都自己做,这也和我前段时间摆摊不同,我还得好好学习经营。生意也许不是那么好做,但我一定尽全力管理好我的店铺。”

  店面一旁的落地窗上,有她自己照片做成的巨幅海报,海报上的她穿戴着昔日的运动服,上面还清晰地印着“火车头”这三个字,也是这三个字给她带来了荣誉和苦难。

  首笔生意赚80元

  上午11点半,店铺终于迎来了首个顾客——一位姓张的先生要买一件和艾冬梅身上一模一样的T恤。衣服的定价是113元,最终艾冬梅打了折扣以80块钱卖给了他。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昨天也到场见证了艾冬梅小店的开业。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一项名为“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计划已经正式启动,专门关注退役运动员的权益。她表示,基金会还将邀请郭晶晶、刘翔等名人参与宣传。

  昨天还有一位特殊客人光临了小店,那就是前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从我知道艾冬梅的遭遇后就一直很关注她,平常我们也经常打电话联系。这次我来送上祝福,希望她的生活能够因此而改变。”莫慧兰说。

  晨报记者 李莹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