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悲情人竟有四位巨星 乒坛男女单一号皆留憾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成就了王励勤的追平前辈的男单三冠,成就了19岁郭跃为属于自己时代的完美奠基;与之对应的,也让马琳身上笼罩了一层更为浓厚的悲情、以及李晓霞泪洒沙场的锥心之痛。多少冠军豪杰笑傲江湖、也有比他更多的失意人遗憾寡欢;失败的苦与痛,远比一时的快意江湖来的持久、更让失意人辗转反侧。

  最悲情:马琳

  三次过关斩将连退世界各大高手、闯进世乒赛决赛,三次摆在同门师兄弟拍下。为队友扫清障碍,最终只能目送国家队师兄弟们登顶。“如果注定得不到幸福,就请告诉我,我也就会放弃,不再争取。”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没有放弃,一次,两次,第三次。屡败屡战的马琳,一身悲情的离开。或许,还有第四次,或许,他终于能圆自己的冠军梦。

  第二悲情:李晓霞

  如果注定是不能得到,那就不要给人以能得到的希望。

世乒赛的女单决战赛场,同为19岁的中国两位少年天才相遇。李晓霞率先得到了希望,3比1领先,梦寐以求的冠军近在咫尺。她说:我曾感觉冠军就是我的了。对,仅仅是感觉而已。绝地的郭跃死地后生,生生将几乎失去的冠军夺了回去。李晓霞经历了从希望到绝望的失落,冠军曾经那么近,却又终于那么远。

  第三悲情:福原爱

  本次的世乒赛上,

罗马尼亚女队成为了日本代表团的克星。两次绝地逆转翻盘清扫了平野早矢香和福冈春菜。而福原爱,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便被名不见经传的多迪恩4比0横扫。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一名战士最至高无上的荣誉。而“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一身武功的福原爱,空有一身武功的福原爱,莫明其妙的成为了别人晋级的垫脚石。

  其他

  张怡宁

  虽然最后一日与王楠合作干净利落的摘得女双冠军,但在最为看重的女单赛场,竟然以0比4的脆败被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单领军人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而赛后把张怡宁与王楠、邓亚萍的比较,则更让张怡宁警醒。

  波尔

  他是欧洲绝对的第一男单、他是曾经的世界王者、他是不老传奇老瓦的接班人,最重要的,他还是柳承敏的克星。1/4决赛中,他却以0比4的完败成为自己昔日手下败将的垫脚石,成就了对手的个人最好成绩。肩负着整个欧洲希望的他,一瞬间,将所有的信任付诸东流。波尔的悲情在于,他是自废武功。本可以有更好表现的他,终于被自己打败。

  施拉格

  2003年的世乒赛上,他单枪匹马的摘得男单冠军奖杯,而那年的男单,成为中国唯一失守的单项。法新社说:施拉格让整个中国都在哭泣。4年过去,中国依旧在笑傲江湖、昔日的王者早早便三线失利,被清扫出局,这个舞台,已经不属于你。

  (黯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