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原爱遭爆冷男队现希望 最佳八强日本乒球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岸川圣也/水谷隼的组合在男双1/4决赛中出局,日本队也结束了他们在本次世乒赛中的征程,他们本次的最好成绩也锁定在了男双8强,相对于男队尽遣小将出战所获得的不俗战绩,队中的头号选手福原爱在女单赛场上的提前出局可谓是日本队在本次世乒赛上爆出的最大冷门,不过,男选手在本届世乒赛上所展现出的新气象值得关注。

  本次世乒赛,日本队在男单项目上总共派出了5名选手,在女单比赛中也有5名选手参加比赛,男双只有岸川圣也/水谷隼一对选手参加比赛,女双是2对组合,混双则总共有5对组合参加正赛。

  男单比赛中,成绩最好的日本选手是水谷凖和韩阳,两人同样止步于第三轮比赛,而除了松下浩二折戟首轮之外没,其他两名选手全部在第二轮出局。但是,也可以看到,日本男队此次派出了几乎全部由小将组成的阵容参加比赛,其中,松平健太还在首轮的比赛中击败了20号种子捷克人科贝尔,成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本次世锦赛日本队的最好成绩来自于男双赛场,岸川圣也/水谷隼的组合尽管最终不敌中国组合王励勤/王皓,但是8强的成绩也算中规中矩。

  女单比赛中,日本队的最好成绩还是第三轮,其中队中头号主力福原爱不敌一名

罗马尼亚选手无缘晋级也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日本队在本次比赛上企图在单打赛场上更进一步的希望也因为福原爱的出局宣告破产。

  而同样被给予厚望的福原爱的双打也在比赛的第二轮提前落空,两队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和藤沼亚衣/福原爱分别不敌一对朝鲜和韩国组合,使日本队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而在混双赛场,日本队的最好成绩也是第三轮,三对组合韩阳/藤沼亚衣、岸川圣也/福原爱和水谷凖/福冈春菜尽管全部被列为种子选手,但是他们依然没有在混双赛场上摆脱日本队在本届

世乒赛上的霉运。

  尽管拥有人气选手“瓷娃娃”福原爱,但是无缘16强的成绩却让日本队的女子单打降至了谷底;而相对于女队的双线失利,日本男选手本次比赛尽管收获不大,但是却很好的锻炼了年轻的阵容,未来的表现值得关注。不过,仅从这届成绩上看,相对于

中国队的独霸,曾经以独特的技术引领乒坛的日本队现在的状况甚至不如亚洲的其他对手韩国、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北,面对对手,新兵满营的日本的“瓷娃娃”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