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女双综述:中国队"不败"夺冠 十连冠傲视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1时,第49届世乒赛女双决赛在中国两对组合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郭跃之间进行,最终王楠张怡宁组合4比0轻取李晓霞和郭跃,卫冕成功。另外这也是王楠连续第五届世乒赛夺得女双冠军。

  中国队实现十连冠

  本次世乒赛女双中国队共派出三对选手参赛,除了会师决赛的头两号种子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郭跃之外,还有被列为七号种子的刘诗雯/李楠。最终头两号种子选手不出意外的会师决赛,刘诗雯和李楠虽然是止步八强,但是她们是输给了师姐组合王楠和张怡宁,中国女双在本次世乒赛上再一次兑现了不输给外国选手的诺言。

  1987年的印度新德里第39届

世乒赛上,韩国名将梁英子/玄静和夺得女双冠军。然而从1989年的德国多特蒙德第40届世乒赛上开始,中国女双连续十届夺得波普杯,开创了中国
乒乓球
的无敌时代。1999年的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上,王楠与李菊合作拿到女双冠军,随后的几届比赛中,王楠先后与李菊和张怡宁合作连续拿下五届冠军,实现了个人在这个项目上的五连冠。

  纵观王楠张怡宁的夺冠之路,最为艰难的一战就是8进4的比赛与队友刘诗雯和李楠的比赛,她们最终苦战6局才以4比2获胜,其他比赛中(包括最后的决赛)王楠和张怡宁都没让对手赢过2局。

  女子项目仍是亚洲选手舞台

  本次比赛的女双八强中,只有两对选手来自欧洲,分别是德国组合孙祯琦/施特鲁泽和匈牙利老将托特/波塔,其他六个八强位置都被亚洲选手占据,其中中国三席、韩国两席、新加坡一席。除了老对手韩国队外,其他稍有实力的女双组合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张瑞/帖雅娜和柳絮飞/林菱,这次她们都在1/8比赛中折戟。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团体项目将取代双打,因此对于想参赛奥运会的选手来说,单双打兼顾才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保障,

中国队两对组合张怡宁和王楠自不必说,两人单打都已经是大满贯选手,双打也多次稳定世界冠军,另一对组合李晓霞和郭跃实力也不容小觑,而且从本次比赛来看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两人不但合作打进女双决赛,而且在女单决赛中也成功会师,李晓霞赢了王楠而郭跃则在半决赛上4比0横扫张怡宁。

  由此来看双打比赛的成绩基本上就可以反应这个团队的水平,中国女队2008年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依然是近邻韩国、中国香港以及同样来自亚洲、拥有李佳薇和王越古等好手的新加坡队。赛前颇具人气的日本选手福原爱和队友藤沼亚衣合作未能通过第二轮,她们输给了韩国组合赵荷娜/文炫晶,而15岁的中学生石川佳纯和老大姐平野早矢香同样在第二轮出局。(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