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联赛再演榜首狮虎大战 津狮客场难逃虎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5月25日,在CBL常规赛接近尾声之时,天津与北京两支素来的劲敌再次相遇,在北京展开一场狮虎大战。上轮比赛结束之后,两队积分相同。但由于互战中,天津两胜一负略胜一筹,因此,在西北赛区的排名中,天津雄师队和北京猛虎队以相同的积分,分列积分榜第一、二位,远远领先于第三位的四川蛟龙队。

  下周北京将客场挑战另一赛区目前排名第三的希望之星队。而天津将主场迎战另一赛区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金鹰队。从以往的比赛情况看,下周两队的胜算相当。所以本周的比赛被很多人认为,将会在决定两队的常规赛排名上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队首先派出小将投手于磊开局。虽然年仅20岁的于磊从去年才开始加入CBL的投手队伍,直至今年才渐渐被球迷所认识。但到目前为止,已通过其出色的表现,登上联赛单项统计的投手榜,位居第三,并被列入全明星阵容,在上周参与了本届CBL全明星赛。

  于磊所投五局中无失分,仅被击出四支一垒安打,投杀对方三人次。天津队仅有六人次上垒。出色的表现为其胜投数再添一笔。

  第六局,在其被击出第四支安打后,北京队换投,由李韦良中继。天津队利用牺牲打,安打,捕手漏接及北京队的故意四坏球保送形成两人出局满垒的局面。但随着第七棒刘志成被左外场手接杀出局,天津队再次失去了得分机会。

  第八局北京队再次换投。周静在最后两局的比赛中,除因中身,将一人送上一垒外,其余六人均被干净利索地解决于一垒之前。他也获得本场比赛的助胜投手。

  天津队由陈玮开局。第二局北京队通过中身,牺牲触击,安打和四坏球保送获得了满垒一出局的得分机会。随后第三棒陈哲再次被四坏球保送上垒,位于三垒的李泽源安全返回本垒得分,并仍旧保持了满垒一出局的局面。但是,满垒不仅对于进攻方来说是各垒有人的得分机会,对于防守方来说也是各垒被迫进垒可就近封杀并进行双杀的好机会。在这局中,天津队便抓住了这个机会,由三、二、一垒防守队员组织了一次漂亮的双杀,阻止了北京的得分攻势。

  全场比赛,天津队共出现了两次防守失误,均发生在游击手的防守位置。其中一次直接导致了天津队的失分。但天津队也为球迷奉上了一场比赛三次双杀的精彩防守表演。

  北京队今天的防守发挥得比较出色。特别是年轻的二垒手李泽源一次飞身扑救,将一支尽可以穿越内场形成安打的球拦截了下,后迅速起身传一垒,将击球员传杀出局。这一表现赢得了观战者的一片喝彩。但今天全队在进攻方面却表现得有些不尽人意。整场比赛仅击出五支安打。其中三支都集中在第一棒李磊身上。六名队员均无安打进帐。之前几周因进攻的出色表现而连续获得周MVP的贾昱冰,也遭遇了四次轮击两次三振,一次双杀的被控情势。

  明天双方将二度交手。天津队是否会在防守的改善之后更强力地压制北京队的进攻?而北京队是否能开足火力冲出天津的严密布控?强强对决,一切未定,只有让我们拭目以待。

  联赛记者:冰儿

  CBL官方网站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