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后期全面亚洲化 萨格勒布初现“中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6日电(记者张寒 连国辉)在欧洲土地上进行的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26日全面“亚洲化”,除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决赛事先便确定为“中国德比”之外,当天进行的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更将欧洲选手全部“肃清”。

  由于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女单和男双的悬念都褪色九成,然而整体实力超一流的中国队并没有让队友间的比赛变得乏味。

  下午晚些时候进行的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男乒老组合对阵新搭档的较量,奥运冠军马琳/陈?quot;苦战6局战胜王励勤/王皓,为中国队第13次捧起伊朗杯。这同时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8次在这个项目上称雄。

  正当中国

乒乓球队为北京奥运会选配双打组合的关键时刻,马琳和陈?quot;凭借这场胜利证明了自己是中国男乒更好的那一对。

  6局的比分是6:11、11:7、6:11、11:3、11:9、11:9,其中第二局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开局之初,马、陈组合未能摆脱第一局失利的慢热状态,很快以0:4落后,这一比分激发了二人的斗志,一鼓作气连拿6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又打出一个4:0的小高潮,为扳回局分并最终拿下比赛奠定了基础。

  此前进行的女单决赛中,郭跃在1:3大分落后的劣势下上演惊天大逆转,4:3击败19岁队友李晓霞,以18岁的年纪

世乒赛封后。

  七局的比分是8:11、11:7、4:11、2:11、11:5、11:2、11:8。这场“中国德比”使

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的连胜纪录延续为7届,同时也是中国选手第16次捧起吉·盖斯特杯。

  除了两块金牌入手,中国选手还在26日的男单比赛中“肃清”欧洲强手,为再捧圣·勃莱德杯创造了集体优势。

  头号种子马琳率先晋级。他以4:1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半决赛将面对淘汰韩国顶尖削球手朱世爀的队友王皓。

  奥运冠军柳承敏随后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直落四盘击败本届世乒赛上的最后一名欧洲选手、新冕欧洲冠军波尔,使男单战场也变成了亚洲人的天下。

  27日萨格勒布世乒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女双和男单两个单项将揭晓最后谜底,如果王励勤能成功压制柳承敏,而王楠/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能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新加坡对手李佳薇/王越古、韩国组合金景娥/朴美英,中国队将连续两届包揽单项世乒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