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点:郭跃有望收获三金 王楠期待提高夺冠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24  南方日报

  时报讯 昨天,世乒赛进行了第五天的比赛。在昨天的比赛中,截至本报截稿,决出了混双冠军、女单决赛、男单四强。

  萨格勒布世乒赛25日晚诞生了第一块金牌,卫冕冠军王励勤/郭跃在混双决赛中以4∶2战胜队友马琳/王楠,为中国队连续第九次捧起了赫杜塞克杯。在女单半决赛中,郭跃以4∶0战胜张怡宁,进入决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晓霞以4∶1战胜郭焱,和郭跃会师决赛。男单1/8决赛中国队队员也全部过关,分别由王皓和马琳分别以4∶0和4∶1战胜朱世赫和萨姆索诺夫,另外,王励勤以4:0战胜郝帅,波尔0:4不敌柳承敏。这样,中国队3名选手将对柳承敏进行“围剿”。

  除了男单夺金还要对抗唯一的对手,对

中国队来说,还存在不确定性的只有女双,今天将要进行的女双最后两轮比赛中,张怡宁/王楠将对阵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而李晓霞/郭跃的对手则是韩国的金景娥/朴美英这对削球手。

  郭跃有望获三金

  “跃”进一姐?

  时报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第49届萨格勒布

世乒赛正赛结束第五天比赛。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比赛中,目前排名女子世界第一的张怡宁0∶4爆冷不敌队友郭跃(4局比分分别为8∶11、7∶11、9∶11、4∶11)。在当日较早前的混双比赛中,郭跃和王励勤搭档,战胜王楠和马琳的组合,夺得混双冠军。这样,在本次世乒赛,郭跃把曾经的一姐王楠和现一姐张怡宁拉下马。另外,在女双决赛中,李晓霞/郭跃组合也进入半决赛,郭跃将有可能囊括所有她所参加比赛的金牌。

  作为中国军团毫无疑问的头号女单,张怡宁也把卫冕当作本次世乒赛最大的目标。从第一轮比赛遭遇马来西亚不知名的对手黄淑琴一直到1/4决赛中与11号种子韩国选手金暻娥交手,张怡宁一路走来都是4-0横扫对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健的球风都是张已经称霸的有力武器。但多哈亚运会三项冠军得主郭跃一路走来也发挥的可圈可点,并最终阻截了这位一姐的前进。

  张怡宁与郭跃在之前的国际比赛中交手8次,张怡宁以5胜3负略微占得上风。但是在郭跃参加的4个巡回赛上,她一举拿下了三个冠军,是队内成绩最好的。在世乒赛前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中,张怡宁却是屡屡不敌郭跃。

  作为孔令辉最为得意的弟子,郭跃身上肩负着很大的希望,孔令辉也是满心期待,“我对郭跃希望最大,她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包括巡回赛和选拔赛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夸张一点说,她目前在技术状态上简直‘无可挑剔’”孔令辉如此高的评价也足以证明,年仅19岁的郭跃无疑是对张怡宁最具有冲击力的球员,并且有赶超一姐的势头。对于年轻的郭跃来讲,她与王楠张怡宁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的经验以及抗压的能力,尤其是最能磨砺人的世乒赛单打决赛她并没有经历过。“虽然郭跃的状态非常好,但是她还只是世乒赛上的一个新手。”孔令辉说道。

  “楠”以超越

  王楠有望将夺冠纪录提升到20冠?

  时报讯 岁月不饶人!当29岁的王楠,遇到比她年轻10岁、同样出生于辽宁的李晓霞时,一直要强的她也不得不服老。在1999、2001、2003三届世乒赛,王楠获得骄人三连冠,也逼平了邓亚萍世乒赛的三冠纪录。但相比在上届上海世乒赛晋级16强的路上意外被文炫晶淘汰时的她,格外的平静。她笑笑说,“这次单打的成绩也在我预料之中,只要不输给外国人就可以了。”

  本次世乒赛,王楠报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而这也对这位老将的体能极限进行了考验。尤其在24日的比赛中,王楠在一天时间里参加了女单、女双、混双6场高强度比赛。这也几乎透支了王楠的体力,混双决赛中她与马琳的组合输给了更加强悍的郭跃王励勤,女单比赛中输给了更加年轻的李晓霞。她说,“身体已经跟不上意识了!”

  本次世乒赛本是王楠超越前辈邓亚萍的最好机会,目前两人都是三夺世乒赛女单冠军,而王楠如果能再得一冠就将成为历史上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但现在来看,王楠已经肯定无法打破和邓亚萍并列的三夺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纪录,此前王楠分别在第45届至第47届世乒赛上连夺三届冠军,而邓亚萍分别在第41届、第43届和第44届夺冠。

  作为1997年邓亚萍退役后,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王楠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女子单打的冠军,也是中国第二个获得

乒乓球“大满冠”的运动员。而在2006年不莱梅世乒球团体决赛关键的第三盘,王楠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帮助中国队夺冠。凭借这个冠军,作为师妹的王楠已经获得了19个世界冠军,超越了邓亚萍的18个头衔,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球员。如果获得接下来与张怡宁搭档的女双,那么将获得她的第20个世界冠军。

  对王楠而言,这是她最后一届世乒赛了,打完明年的奥运会,也就是自己说再见的时候了。或许,如果能取得20冠的纪录,也成为了张怡宁们很难超越的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