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迎来新冠军男双混双老将强 中国军团尽收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10  南方日报

  本报萨格勒布电 (特派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第49届单项世乒赛进入决赛阶段,产生3枚金牌,均被中国军团获得。王励勤/郭跃获得混双金牌,马琳/陈玘获得男双金牌,郭跃则获得了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乒赛决出了第一枚金牌。在混双决赛中,卫冕冠军王励勤/郭跃4比2击败了马琳/王楠,实现两连冠。对于自己和郭跃取胜的原因,王励勤这样总结:“主要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较果断,并且在落后的时候顶住了压力。”

  马琳对于自己的失利分析说:“今天我们自己感觉打得还不错,主要是对手对我们比较了解,毕竟都是队友,技战术水平发挥受到了限制,不能像前面打得那么流畅。还是输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吧。”

  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陈玘之间进行。最终,奥运冠军马琳/陈玘4比2击败了王励勤/王皓,首度夺得

世乒赛男双冠军。

  这场比赛,两对选手都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配对不久的“双王”组合的状态稍微更好一些,以7比3获得领先优势。此局,马琳打得有点消沉,虽然陈玘全力拼杀,也无奈落后过多,最终以6比11先输一局。

  第2局,“双王”4比0的开局势头很好,但是马琳/陈玘的反击更精彩,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还是以11比7扳回一局。第3局,陈玘连续出现失误,被“双王”拉开了分差,又以6比11再败一局。

  第4局,当比分打到3比3后,马琳/陈玘开始发威,连续进攻得手,一口气连得8分,让“双王”目瞪口呆。第5局,“双王”似乎没有从上局大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7比7平,但是马琳/陈玘调整后一鼓作气,还是以11比9拿下关键一局。

  第6局,马琳和陈玘连续拉攻得分,以7比4开了一个好头。此时,“双王”组合叫了暂停来调整心态和战术,迅速将比分追为8比9。见到“双王”组合士气上升,马琳/陈玘也叫了一个暂停,并迅速获得了两个赛点的机会。最终,王励勤拉球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队友马琳/陈玘。

  男单昨天经过激战,也已经决出了4强名单,

中国队的马琳、王皓和王励勤顺利晋级,而奥运冠军韩国的柳承敏则淘汰了德国队的波尔,成为了唯一进入4强的外国选手。这样一来,中国军团在冲击今天的男单金牌也获得了巨大的优势。在今天的男单半决赛中,马琳将和队友王皓争夺决赛名额,柳承敏则将和王励勤争夺决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