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女单诞生新世界冠军 男单项目金牌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1:00  南方都市报

  世乒赛女单诞生新的世界冠军——中国19岁小将郭跃在昨日先是大破“一姐”张怡宁金身,又在决赛中以4比3力克同龄队友李晓霞,捧得其个人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同时,郭跃更在稍早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与王励勤配对战胜队友马琳/王楠,为中国军团连续第九次捧起赫杜塞克杯。

  昨日是本届世乒赛的倒数第二天,赛场也几乎变成了中国队的“德比”战场。在女单赛场,先是郭跃在与张怡宁的半决赛中以4比0横扫对手,此后,在另一场新老对决的半决赛中,李晓霞以4比1战胜郭焱。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两位新生代球手激战7局,郭跃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成功登顶。今天,她还将与李晓霞并肩在女双半决赛中对阵金景娥/朴美英,大有希望成为本届世乒赛的“三冠王”。女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王楠/张怡宁与李佳薇/王越古之间进行。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项目上,

中国队四强当中占得三席。马琳和王皓相继战胜萨姆索诺夫和朱世赫,王励勤在与郝帅的内战中以4比0轻松晋级。而男单1/4决赛惟一的冷门出现在没有中国选手的3/4区,欧洲“独苗”波尔在与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比赛中以0比4惨败。

  在男双决赛中,马琳/陈玘4比2战胜王励勤/王皓,首次夺得

世乒赛男双冠军。

  世乒赛今天将进入最后一天,男单和女双两个项目将决出冠军。

  世乒赛专题采写: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萨格勒布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