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收到世乒赛毕业证书 萨格勒布不完美中的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萨格勒布5月26日电

  尽管本届世乒赛要到明天才画上句号,不过记者已经提前收到了一张“毕业证书”,它改变了萨格勒布世乒赛在大家心目中那个不够完美的印象。

  记者今天上午赶到新闻中心时,组委会一位美丽的工作人员便迎上来问:“你拿到Diploma(文凭)了吗?”记者心里不禁打了个问号:文凭不是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已经有了吗?这时,一张印刷精美的“文凭”展现在记者眼前,原来是国际乒联与萨格勒布世乒赛所共同颁发的证书,上面清楚地印着记者的名字,还写上:“本证书颁给杨敏,她在2007年5月21日到27日期间在萨格勒布参与了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证书的落款是萨格勒布世乒赛组委会主席米兰·班迪科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记者此前曾数次参与单项体育大赛的报道,不过类似的证书还是第一次收到,而其他收到证书的同行也流露出惊喜的神色。除了前来采访的媒体外,参与本届

世乒赛的裁判也收到了这份证书。尽管只有一张薄纸,但其中见证了记者过去一周在世乒赛报道中的努力,也是萨格勒布留给中外媒体们一份别具意义的纪念品。

  这份证书竟然还有一个功效,尽管组委会在办赛和接待上的种种不周到让记者们怨气重重,但是拿到证书后,记者眼中的萨格勒布竟变得越发可爱了。有记者不禁打趣道:“有了这张东西,气也顺了不少。”

  随广州体育代表团到萨格勒布考察学习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也对这张证书大感兴趣。没想到萨格勒布世乒赛组委会如此注重细微之处,虽然只是一份简单的证书,但却物轻情意重。张桦表示,明年轮到广州主办世乒赛团体赛时,也给前去采访的媒体颁发“毕业证书”。“广州一定在各方面尽善尽美,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参赛队伍和官员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