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教练谈德国乒乓:打球需完成义务教育不能荒废学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6日电(记者曹剑杰 连国辉)参加本届世乒赛的中国国手,无一例外都起步于以专业训练为主、文化课为辅的业余体校。德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乒说,在德国没有这样的业余体校,长大想成为乒乓球选手的孩子必须完成10年制义务教育,不能因训练而荒废学业。

  李乒介绍说,立志成为专业乒乓球选手的德国孩子,一般在下午两点放学后接受训练,而他们的训练时间,远不如在中国的少体校受训的孩子。

  李乒还谈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他说,德国队的主力选手大多是现役军人,这是德国对优秀运动员的一项优惠政策,服役运动员每月从军队领到1500至1800欧元不等的津贴。但是,他们每年必须接受8周军训,军训的艰苦程度远远超过

乒乓球训练。德国女将斯特鲁泽和沃西克在一次军训中,在摄氏零下五度的野外呆了一宿,冻得两人只好相拥取暖。

  李乒说,10年前,服役运动员每年要接受12周左右的军训。像罗斯科夫和费兹纳尔,他们在夺得1989年

世乒赛双打冠军之后,没有去度假,而是直接去军营报到。在军营,不管你名气多大,都得听命于军士长,完成各项军训科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