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一姐王楠今日说再见 女双成为其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该来的,始终要来;要走的,终究要走。

  萨格勒布,当我们都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小将身上时,却忘记了她---中国乒乓球一个时代的象征---王楠。“是的,这是我最后一场世乒赛女单比赛。”女单8进4,王楠输给了李晓霞,当王楠很轻易地把这句话说出口时,现场的气氛突然冷了一下。

  所有人才突然记起,这将是王楠最后一届单打世乒赛了。她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世乒赛告别赛。女单告别赛,她1比4输给了李晓霞,混双告别赛她和马琳2比4输给了王励勤/郭跃。王楠与李晓霞这场女单中国内战,纯属中国女乒两个时代的战争,在王楠最辉煌的时期,李晓霞还没有崭露头角。但在近两年的队内比赛中,王楠已经很少能够战胜李晓霞了。

  王楠在混双夺冠的愿望也没有最终实现,第六局她和马琳10比8领先却被反超,10比11落后。最后一个球,马琳奇怪地发球下网,王楠双手撑在球桌上看着马琳,马琳把球打向空中,王励勤、郭跃愣在场内。还是王楠先反应过来,还是那个标志性的笑容,结束了这尴尬的局面。

  混双决赛结束时,已经是克罗地亚当地时间晚上10点了,现场的观众很少,球台上拼搏的却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而且就告别赛而言,这场面实在有些让人心紧。不过王楠还有机会,27日的女双比赛,将是王楠最后的

世乒赛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