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小子郭跃拿出真功夫 新科世乒赛冠军开创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6: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假小子,真功夫!

  ——记新科女单冠军郭跃

  郭跃

  出生于1988年7月17日,籍贯:辽宁鞍山。

  郭跃6岁开始打球,1996年进入省体校,2000年入选国家队。1999年日本东亚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2003年第47届世乒赛女双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铜牌,世乒赛女团冠军;2006年世乒赛女团冠军,亚运会团体、女单、女双(与李晓霞)冠军。

  “我让她留个长头发,16岁也算大姑娘了,可郭跃说什么时候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她才会把头发留起来。”2004年底,郭跃的爸爸曾这么说。昨晚,当这位人们印象中的“假小子”站上女单冠军领奖台时,她拨了拨被汗水浸湿的头发,似乎在告诉自己:留长头发的时间到了!

  三年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预言:郭跃的前途将非常广阔,在未来四五年内,她有望成为女单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这位老人的话并非没有道理。2004年摘取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冠军,从2005年与王励勤双双举起混双
世乒赛
金杯,2006年连夺亚运会团体、女单、女双冠军,到现在蝉联混双冠军,并登上女单冠军宝座,正如她的名字一样,一年完成一次飞跃。

  继前一天与王励勤以排山倒海之势击溃了队友马琳/王楠后,在昨晚的女单半决赛上,面对稳居世界排名首位多年的张怡宁,郭跃丝毫不松手,通过“以快制稳,以攻代守”的法宝,在前三板取得了优势。11∶8,11∶7,11∶9,11∶4,从第一局起,在郭跃颇具男性化作风的攻势下,张怡宁几乎无招可施。比赛结束,郭跃的带队教练孔令辉满意地点了点头。

  在这位新科教练看来,这场比赛是对自己执教处子秀的一次总结,也宣示了郭跃已经成为中国女乒的一个不可替代的顶梁柱。

  “赛前我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心态、技术都发挥得比较好。但我没想到能够打出4∶0这样的比分……”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的郭跃低调地评价自己的胜利。

  前进的步伐没有停止,当郭跃昨晚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击败了队友李晓霞后,领奖台的她笑得格外绚烂……

  望着这位本届世乒赛最耀眼的明星,人们都默认一个事实:这一天,中国女乒的“郭跃时代”开始了。晶报萨格勒布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