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逆转李晓霞女单首次封后 坦言拿冠军没特别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6:24  长江商报

  连扳三局

  郭跃女单封后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晚22点55分,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结束,中国女乒新一代代表人物郭跃4比3逆转战胜中国选手李晓霞,个人首次获得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盖斯特杯,7局比分为8比11,11比7,4比11,2比11,11比5,11比2,11比8。

  获冠感言:

  拿冠军没什么特别感觉

  决赛进行得跌宕起伏,压力过大的郭跃在前四局打得缩手缩脚,大比分1比3落后。但之后郭跃仿佛变了一个人,牢牢控制场上局面,即便决胜局李晓霞连救四个赛点,结果也已无法改变。值得注意的是,在3比3平时,为了调节紧张气氛,转播机构把镜头对准观众席,有两位老观众正在比试各自肌肉发达程度,颇为搞笑。

  尽管这是郭跃第一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单打冠军,但是她看起来依旧十分平静:“感觉跟以前拿其他冠军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公开赛的冠军跟世锦赛的冠军肯定还是有区别的,毕竟公开赛我们一年要参加六次,世锦赛两年才举办一次,从机会来说肯定是世锦赛更大一些。”

  1比3落后,很少有人会相信郭跃还能够在这样一场决赛中实现逆转,但是这个小姑娘偏偏就做到了。“感觉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紧,战术比较保守,心态也紧,腿特别慢。反而是落后的时候就变得稍微凶了一些,这样反而帮助我打出了气势,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郭跃说,“尽管现在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但我明天还有女双的比赛,首先要面对的是那对韩国选手。现在我不会想到奥运会那么远,还是先打好眼前的比赛吧。”

  零封张怡宁:

  感觉和平时训练差不多

  而在昨天下午4点40分进行的半决赛中,18岁的郭跃以4比0完胜上届

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

  赛后张怡宁平静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称失利与技术无关,也并非伤病所致。她说:“我感觉自己打得不够兴奋,前三板下旋球处理得不太好,失误比较多。总体来说人的调动不够积极,有点发沉。”

  获胜的郭跃表示:“今天的比赛我发挥得确实不错,我在比赛中比较积极主动,我觉得张怡宁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是十分积极,我感觉今天的比赛基本上和平时的训练差不多。”

  在另一场女单的半决赛中,最终19岁的李晓霞以4比1战胜老将——单打世界排名第三的郭炎。

  夺冠历程

  郭跃4比0帕蒂卡(波兰)

  郭跃4比1波塔(匈牙利)

  郭跃4比1吴佳多(德国)

  郭跃4比2姚彦

  郭跃4比0王晨

  郭跃4比0张怡宁

  王励勤/郭跃混双夺冠

  9连冠

  据新华社电 萨格勒布世乒赛25日晚诞生了第一块金牌,卫冕冠军王励勤/郭跃在混双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马琳/王楠,为

中国队连续第九次捧起了赫杜塞克杯。

  当日早些时候在半决赛中告负的另一对中国选手邱贻可/曹臻和中国香港队的一对老搭档高礼泽/帖雅娜并列季军,各自捧得一枚世乒赛铜牌。

  决赛是在世乒赛的混双冠军之间进行的。曾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夺得混双金牌的马琳/王楠在1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11比9拿下第五局,并在第六局中以10比7打到局点。在此关键时刻,王励勤/郭跃这对身高差距巨大的左右手组合连救三个局点,将比分扳成10平,已无心恋战的马琳、王楠顺势再丢一分,随后马琳直接发球下网结束了战斗。

  王励勤/郭跃获胜的六局比赛的比分是13比11、11比7、8比11、11比9、9比11、12比10。

  25日早些时候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马琳/王楠直落四盘,击败了混双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队选手、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帖雅娜,王励勤/郭跃则以4比1淘汰了队友邱贻可/曹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