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三金进账郭跃女单首次封后 欧洲军团全军覆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5:21  深圳特区报

  继王励勤和郭跃击败队友马琳、王楠拿下世乒赛混双金牌后,中国队又在今日的比赛中把已经预定的女单和男双金牌收入囊中,郭跃成功淘汰张怡宁和李晓霞后,

  在女单决赛中封后。而马琳、陈玘以4∶2击败队友王励勤和王皓,赢得男双冠军。

  欧洲军团全军覆灭

  与前两天的预赛相比,萨格勒布体育馆终于在今天爆满,不过所有的观众显然都是来为仅存的两位进入男单八强的欧洲选手萨姆索诺夫和波尔加油。萨姆索诺夫遭遇的是中国的头号种子马琳,大概是太希望欧洲选手获胜,部分观众在比赛中甚至发出了不礼貌的嘘声,马琳则在此刻显示出了丰富的大赛经验。第二局萨姆索诺夫领先时,马琳因为观众的嘘声向裁判提出抗议,让比赛中断了将近两分钟。重新开赛后,萨姆索诺夫的手感变冷,一下子被马琳反超了比分,并最终以1∶4被淘汰。

  由于两国地域邻近,德国选手波尔的后援团显得更为强大。不过面对韩国选手柳承敏,世界排名更高的波尔却打得并不顺手,甚至被对手4∶0完胜。在另外两场男单1/4决赛中,王皓4∶2力克朱世赫,王励勤4∶0轻取队友郝帅,中国队也因此占据了男单四强中的三个位置。

  中国一姐惨遭横扫

  八强中占据六席,进而包揽四强提前预定冠军,中国女单强大到令人恐怖的实力,几乎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不过头号种子,中国一姐张怡宁在半决赛中被小将郭跃0∶4横扫出局的结果,还是爆出了不小的冷门。

  卫冕冠军张怡宁由始至终没有找到状态,比赛的节奏一直由年轻的郭跃主导,8∶11、7∶11、9∶11、4∶11、张怡宁甚至连像样的反抗都没有,就以0∶4完败在了队友拍下。另一场半决赛中,此前淘汰王楠的山东小将李晓霞继续保持着出色的状态,4∶1战胜队友郭炎晋级决赛。

  在女单最后的决赛上,两位同为19岁的小将郭跃和李晓霞狭路相逢。比赛前两局,双方的表现可谓势均力敌,李晓霞以11∶8先下一局,郭跃则以11∶7扳回一局。但在接下来的两局中,李晓霞展示出了更强烈的进攻欲望,连续以11∶4、11∶2的大比分拿下两局,完全被压制住的郭跃在第4局甚至一度被打成了0∶9。两局落后的郭跃及时调整了状态,并以11∶5、11∶2扳平了比分。前6局的比赛双方战成3∶3平,甚至连小分都是完全相同,比赛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最关键的决胜局中,郭跃先是以5∶0抢得先机,并最终以11∶8赢得了这场艰苦的7局大战,成为了中国又一位新的世界女单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