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乏大赛经验马龙受挫 不敌朱世赫被挡在八强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4不敌朱世赫被挡在八强之外

  (记者 舒强)昨日凌晨,在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中国小将马龙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选手朱世赫连扳四局,无缘八强。

  八号种子马龙此轮的对手是有“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韩国名将朱世赫。比赛开始后,马龙打得非常稳健,以11∶5和11∶7拿下前两局。此后朱世赫开始发威,以两个11∶9扳平比分。第五局,朱世赫的发球抢攻连连得分,最终马龙以10∶12再失一局。第六局,朱世赫抓住马龙稍有走神的机会连连得分,马龙有些力不从心,被朱世赫以11∶6拿下。

  马龙赛后自我评价说:“在一开始领先的情况下,遇到几个机会球没有拉到,应该是动作没有做到位。关键还是自己的技战术变化不够。”朱世赫去年曾是四川全兴队的外援,而小将马龙又是今年全兴队花巨资请来的新援,四川队总教练陈龙灿点评说:“马龙的主要问题还是太紧张了,战术变化太少,被对方的削球搞得没办法。马龙在第五局2∶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但9∶4领先的他还是没能拿下这一局,这对他的打击比较大。总的来说朱世赫并不太强,马龙输在缺乏大赛经验上。”

  据悉,邱贻可、马龙、王建军三名四川全兴主力将于6月1日回成都备战下月初开始的乒超联赛。马龙这次除男单未进入八强外,还在男双第三轮与郝帅搭档1∶4输给日本选手水谷隼/岸川圣也。陈龙灿说:“马龙还是有相当实力的,回来后好好总结一下打乒超他还是很有希望出彩的。”四川全兴俱乐部老总代天云也说:“马龙的身价没有因为这次

世乒赛战绩不佳而缩水,各地找我们定主场的承办方都非常认可他,毕竟他只有19岁未来的路还长,他仍是未来国乒的主要培养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