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世乒赛看08刘国梁大摆"迷魂阵" 男双终极悬念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08年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制改变之后,双打的意义从过去的“一块金牌”,变成了“一块金牌当中的一部分”。而在男子乒坛来说,由于中国男队和其他世界强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如女队那么大,男子比赛由于激烈也变数更多,所以在这届只能报三名队员、又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到来之前,中国男队到时将怎样排兵布阵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从今年年初的几站公开赛开始,中国男乒就和女乒一样,开始在双打比赛中尝试各种各样的配对。“我们不会停止男双配对的尝试”,“这次世乒赛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影响今后的位置”,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所说的话,总是那么地意味深长。而从这次世乒赛男双的比赛过程来看,王励勤/王皓这对选手在对阵淘汰郝帅/马龙的那场比赛中还是经历了一场“惊魂记”,相比较而言,陈玘/马琳的发挥更加稳定,尤其是4比1淘汰韩国组合吴尚垠/李廷佑的比赛,更是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毫不吝啬的夸奖。

  “这样的比赛其实并不是比技术,最重要的是比心理、比抗压能力和场上的应变能力。”刘国梁如是说。事实上从实力来说,王励勤/王皓跟陈玘/马琳这一对也许不相上下,但是从这场刚刚结束的决赛中,有一些问题确实不容忽视:典型的是第二局和第五局,王励勤/王皓都是在领先的局面下遭到了对方的逆转,赛后无论是四名队员还是刘国梁也都认为,那两局是影响整场比赛胜负走向的关键。

  “我过去一直都是跟左手配对打双打,这次跟王皓配对是第一次跟右手配,感觉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不太适应,还是跟左手配比较习惯一些。”当笔者把刘指导要继续试验配对的问题抛给王励勤时,他做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一直都是跟右手配,所以没有他们右手的那种适应问题吧,我跟谁配都挺习惯的,对于我来说这方面的难度要小一些,”面对同样的问题,四名选手中唯一的左手选手陈玘则如是说,“不过,尽管这次

世乒赛拿了冠军,也不代表明年奥运会一定能够参加,还是要靠自己以后继续努力吧。”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