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遭争议判罚要求录像回放 老萨故意下网显示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在女子单打决赛对阵尘埃落定之后,男子单打也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琳4比1淘汰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在一人奋战的情况下成功地守住了自己所在的1/4区。高手过招,比赛的精彩激烈自是不在话下,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那就是第二局比赛的时候曾经出现一个争议球,裁判当时已经判定萨姆索诺夫得分,而马琳则要裁判通过大屏幕的回放来确定当时的真实情形。

  身为欧洲选手的萨姆索诺夫深受欧洲球迷的喜爱,在现场自是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大力支持。对于马琳的这一举动现场观众显然非常不满意,他们开始喝起了倒彩。但是较真的马琳还是坚持要求裁判观看动作回放——同样的情况在之前的一场混双比赛中也曾经出现过,但是在在一场与近似主场选手作战的比赛中有这样的举动,无异于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

  “当时那个球我觉得应该是我得分,但是裁判的判罚不对,所以我要求他看一下大屏幕的回放,”马琳说,“最后那一分虽然没有判给我,但是下一个球萨姆索诺夫就主动接发球下网,还给了我一分。”虽然是对手,但是从这一举动,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萨姆索诺夫作为一位名将所具备的大将之风。

  “本来我对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认为应该是我得分,但是等我看完大屏幕的回放之后,我觉得自己也不太确定了,”而对于自己的绅士风度,老萨表现得则有些谦虚,“我一直都在努力地想对别人友善一点,表现得绅士一点。但是似乎对我没什么好处啊,因为这场比赛我输掉了!”一番半开玩笑的话,把在场采访他的中国记者也逗笑了。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