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马琳痛斩劲敌萨姆索诺夫 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 在萨格勒布进行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以4-1击败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率先杀入四强。

  马琳本轮的对手是老对手、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虽然马琳与他的交手记录保持着压倒性优势,但毕竟对手是三虎之一,马琳还是要重视对手,摆正位置放低姿态,以守住1/4区这棵独苗。

  比赛一开始,身心疲惫的马琳进入状态较慢,开局被老萨打了个4-0,马琳毕竟是世界头号选手,他不会轻易放弃这一局,他用一个正手大力扣杀拉开了追分的序幕,很快把比分打成5-5,马琳一个发球得分,使他首次处于领先,双方经过短暂的胶着,马琳一个拉直线出界和直拍横打下网,分差被拉开,最后时刻,马琳连续进攻奏效,以10-9反先,随着老萨的接发球下网,马琳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老萨似乎还在想上局怎么会错失良机,打的比较沉闷,被马琳开局打了个4-1,不过马琳连续失误和老萨打回头比分被老萨追平,这时老萨打了个擦边球,双方为上擦还是下擦产生不同看法,在裁判判罚给老萨后,老萨马上故意把球打下网来表示姿态,当比分打到7-7时,马琳突然加速,打了老萨一个措手不及,连得4分,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萨姆索诺夫对于马琳的正手抢拉有所顾虑,开始攻击马琳的反手,局面被打开,比分也打成7-3,马琳利用发球得分,把比分追至5-7,老萨同样利用发球得到2分,这样的局面对马琳很不利,好在他通过发球再得2分,并在老萨发球时得到1分,比分变成8-9,老萨无奈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马琳通过对拉得手把比分打平,关键时刻,马琳回摆下网,不刚他立马用发球抢攻把比分打成10-10,随即他侧身抢拉得手,又用发球抢攻压住老萨的火力,以12-10涉险过关。

  第四局马琳被晃过重心和进攻连连失误,开局被打了个1-5,这时老萨大力进攻被马琳打了个回头,又开始追分,他利用台内挑打和打空挡连连得分,很快以7-5反先,不过他的攻球出界后连续失误,比分又被打成7-9,关键时刻,马琳直接拍横拉出界,使老萨拿到2个局点,失着马琳拉球出界,老萨以11-9扳回一局。

  第五局马琳意识到自己3-0领先后有所松懈,这局他重振精神,开局以3-0领先,他在场上打的积极主动,抢攻意识很强,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当比分打到6-2时,老萨开始最后的搏杀,不过他失误过多且马琳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根本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一直打到9-4才松了口气,老萨抓住这个千载内逢的机会,连得两分,马琳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马琳一鼓足气,以11-6拿下最后一局。

  男子单打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7日17时30分开战。(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